😏🐛🌹

 

《今度は絶対に邪魔しませんっ!》原文連載:https://ncode.syosetu.com/n8433eb/214/ 

#214 / 214 即便如此也算是、戀愛的故事                             

 尤蘭與薇歐蕾特居住的宅邸,基本上沒有人來。誠然沒有親近到能邀請的人,但尤蘭本來就不願意 把他人邀
請到自己地盤。唯一可能擅自造訪的基亞,目前似乎也對尤蘭的家不感興趣。雖然未來會怎樣不知道。
 因此,今天有訪客,是相當罕見的日子。

「羅潔特歡迎你來,好久不見了呢!」
「好久不見啊,薇歐大人。很高興您邀請了我。」
「我也很高興你能來。路途很遙遠吧!涼的點心已經拜託準備好了,待會就送過來給大家喔!」
「麻煩您了真是不好意思……」
「這是下任王妃大人的外出。不能因為對方是我,就掉以輕心呀!」
「雖然我知道,但要適應仍需要時間。」
「哎呀哎呀!」

 咯咯笑著的兩人周圍,就像只有那裡開了花一樣美麗。也許是因為站在後面 身穿禮服的男人們都很魁梧粗獷
,所以才更有這種感覺吧?加上在外面等候的司機 和另外兩名護衛 總共五人的隊伍,也許是因為見面的對象為
薇歐蕾特,所以人數比平時少了一些。

「我本來想用接待室,不過今天天氣很好、還是在露臺吧!」
「確實如此呢!風也舒服、氣候宜人,我想參觀一下您的大庭院。」
「呵呵,務必。不過那裡花開得不多。」
「花也很有魅力,但我更喜歡充滿自然氣息的東西。」
「倒也沒亂到那種程度……下次再帶你到森林深處吧!」
「真是太感謝了!」

 在微笑著的羅潔特身後,一名護衛微微睜大了眼睛。不知道是被薇歐蕾特的發言嚇到了,還是對羅潔特的反
應感到吃驚,另一個人無動於衷,看來他更年輕。

「克羅帝亞大人很照顧我,讓我去了很多地方……但像是沒有維護的森林倒不包含。」
「也是呢!慎重起見、請轉告克羅帝亞大人,你要進入我們的森林吧!」

 在我家的領地內,縱使有最低限度的巡邏,但基本上是整片自然生長的森林。雖然西斯依正計畫著要砍伐角
落的一些樹木、開闢家庭菜園,即便如此 森林依舊十分廣闊。

臺北玫瑰展04 粉紅漸層橘色.jpg

 

「真的是很棒呢!我也希望能在哪處的森林裡蓋一棟別墅。」
「我覺得很好,但可能不會獲得許可呢!」
「對啊……」
「姑且不論假若整修好後,你是儘可能不想改變更動吧?」
「我可沒有奢侈地說想住在帳篷過生活。」
「問題不在那裡啊!你明白我在說什麼對吧?」
「呵呵,克羅帝亞大人也有同樣的反應啊。」

 眺望著花園陽台下寬闊的庭院,盯著那邊深處廣大而茂密的樹群,羅潔特陶醉的樣子 讓雙肩力量放鬆了。我
想著這也沒辦法呀,也對他沒有改變而感到放下了心。薇歐蕾特在這座城堡內 悠閒度日的時候,羅潔特則為了
成為下任王妃在忙碌著。今天能這樣見面 是因為他抽出了時間,我們生活環境相差甚遠,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有
接觸的。何況環境改變時 人也會改變。

「你看起來很有精神,真是太好了。因為我已經遠離了社交場合,流言蜚語也傳不到這裡。」
「我才是,看到你這麼健康覺得很安心。相反地我這邊倒是聽到了 各式各樣的傳聞。不直接見面 就不知道真相
是什麼。」
「果然產生謠言了啊!」
「雖然尤蘭大人搶先一步放出了消息,但是人們只聽自己想聽的。」

 羅潔特單手拿著瑪琳準備好的花草茶、優雅地微笑著,恐怕他也是被竊竊私語、當成風言流語的靶子了吧!
假若聽到了,也有些愛管閒事的人會禮貌地來教你。雖然覺得很麻煩,但早就已經習慣了。不管做任何事 都會
被說些什麼,與其特意去糾正人們,不如等到流言失去了新鮮度、不再被人關注時,這才是健康的吧!在社交
界散佈流言是一種傳統,我覺得還是把它割捨掉 對自己比較輕鬆。

「不久前傳的是關於我的男性經歷。」
「相當直接的話題呢!真是少見。」
「前不久時,利托斯出身的女婿 因為身分落差的私生子 鬧出了各種各樣的問題,所以火星延燒了開來。還收到
了做克羅帝亞大人妻子的推薦函喔!是寫給我的。」
「方法也很直接呢!」
「由於機會難得,所以全部都給克羅帝亞大人看了,包括寄信人在內,全部。」

 他用可愛的笑容訴說了這些話,覺得他一切真的都沒有改變、薇歐蕾特在杯子的那頭 也加深了笑容。如果他
是位會屈服於重大壓力的少女,恐怕一開始就不會被選為王妃了吧!看似柔軟的外表,與評價相反的,羅潔特
的內心跟被稱為 野丫頭或母老虎的少女時代沒什麼不同。雖然已學會了戴面具的方法,但他也不是那種被挑釁
吵架就哭著入睡的人。

 
 

🍋譯註:都忘記羅潔特克羅帝亞的婚約~小說中已變成既定事實🤣!(資源回收組(x 
漫畫中克羅帝亞和女主可打得火熱咧🔥XDDD 那克羅帝亞不能再稱為男2惹🙅

確定婚約是在 web小說第 170話:女主剛剛逃離瓦罕家後,跟尤蘭羅潔特的校園密室3人小會議。
第 180話旁側提到,女主&尤蘭的婚約發布,大略跟羅潔特克羅帝亞的婚約公布同時 🤵👰📢
森林的話題&關於野丫頭,還記得遙遠過去的第 73話嗎~故事開頭羅潔特設定是「偷偷喜歡爬蟲類」😏🐛


🌹羅潔特就是"rosette",英文翻譯為 n. 玫瑰花形物、玫瑰花形飾物;【建】圓花窗、圓花飾; 【植】蓮座(葉)叢
*上篇&本篇插圖是在[臺北玫瑰展 in中山區新生公園]拍的… 理論上應該都是玫瑰吧XD" 光下午就拍了那麼多種…
像士林菊展一樣最後會審美疲勞XD;; 
手動做邊框在 APP橫行時代很老派吧XD; 好處是?不壓圖面&細部修色
首先[版面設定]四周等距擴展畫布,用[矩形路徑]設定圓角px -> 拉路徑&對齊,[路徑圖層]填滿 -> 反轉填滿
以上可得白色圓角邊框。新增圖層 對路徑[畫筆填滿] -> 再得小花邊邊框。剩下就依圖面 對邊框上色&特效~

臺北玫瑰展05 橘色.jpg

 

「那樣……對方一定很生氣吧?」
「好像是吧!不過如果想被推介的話,就得向克羅帝亞大人本人去做、而不是對我。跟我這麼說我也很困擾啊
!」
「也是,他們自作自受呢!對羅潔特做了那麼失禮的事情啊。」

 冷酷不友善的表情,薇歐蕾特給人一種相當傲慢的印象。坐在王座上,嘲笑所有下跪眾生之壓倒性強者的相
貌中,很少有人知道,洋溢著淡淡的笑容。一旦曉得了,最後就會希望 更加地瞭解這個人的這些部分,想看到
更多、希望只有自己能觸摸他,會這樣期望著吧!
 ──正因為如此,才會被如此珍惜地藏起來嗎?

「克羅帝亞大人怎麼樣?有重視你嗎?」
「嗯,沒問題的喔!他的情況我不太清楚,不過我過得相對性較自由。公務上陪同也是最低限度的,今天也幫
我調整了行程。」
「那就好。羅潔特在信上根本不寫這類事情呀。」
「薇歐大人也幾乎不寫尤蘭大人的事情啊?」

 在免受耀眼陽光直射的屋簷下,三層蛋糕架上還擺滿了甜甜的點心。等待著被美麗的人們白魚般的手包裹著、
觸碰那柔軟之嘴唇的瞬間。而對兩個人來說,面對面聊天的時間 比起那個更加不想浪費。

「我呢,非常期待喔?薇歐大人的愛情故事。」

 他修剪整齊的腳趾交疊著,傾斜的臉搭在 交叉成網狀的手指上。淺色的眼睛因為有趣而瞇了起來,就像是個
充滿好奇心的女孩。很可愛。雖然非常可愛,但對於面對他的薇歐蕾特來說,卻有種被逼到牆角的感覺。不要
被他漂亮的笑容所欺騙,等意識到的時候已經無處可逃了,隨著當朋友期間的積累而越明白了。

「……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喔!」
「呵呵,你的臉好紅啊!」
「羅潔特!」

 為了分散注意力、伸手去拿杯子的薇歐蕾特,她的臉頰變得更艷麗了。誰都知道 那不是腮紅的緣故,對於笑
得更深的羅潔特,板著臉的薇歐麗特的視線刺了過去。根據看的人不同 會認為那是個焦躁的表情,對羅潔特來
說也只是可愛的掙扎罷了。就跟薇歐蕾特一樣,羅潔特作為薇歐蕾特的朋友 也度過了相同的時間。

「嗯嗯,……因為我呢,也很期待聽到你說有關你的故事呢!」
「我們的事情 無論有的沒的 不是都被刊載了嗎?」
「我不會囫圇吞棗地相信紙面上的資訊。若為朋友的事情就更不用說了。」

    

🍋譯註:我覺得最後1句倒數第3句,是羅潔特所言。
因為羅潔特即使面對薇歐蕾特,也都是使用敬語。可能想表現委婉溫柔慎重?而女主回以平語。
不過我好像只在開頭用「您」,其他就懶了XD;(也是個校稿易錯的東西… 好累我快要打不下去了耶(喂


臺北玫瑰展06 黃色.jpg

   

 下一任國王夫妻的事情,幾點起床和睡覺、甚至什麼時候吃了什麼東西,都刊載在紙上於全國流傳著。雖然
也有自己提供的資訊,但遺憾的是 面對民眾的資訊幾乎都是虛假的、或是被曲解的。敲一敲就有灰塵跑出來的
報社實在太多,要全部去妥善處理 也太過於花費時間和金錢了。說到底,這些不過都是紙張和墨水所構成的謊
言,一旦國民的興趣轉移、就會被當作垃圾燒掉,因此現況是他們對此視而不見。

「多虧了尤蘭大人的幫忙,數量已經減少了很多。」
「這種情況永遠不會消失吧?自古以來就是減少與增加的貓捉老鼠遊戲。」
「確實啊!因為在利托斯也有類似的情形,所以我也司空見慣了。」
「雖然是個討厭的習慣,但只要沒有實際傷害就是這樣吧?就算有謊言流傳,也幾乎沒有機會 跟相信那些的
人見面。」
「這就是朱拉利亞面積廣大的好處呢!利托斯比這裡小得多,所以更容易聽到人們的聲音。」
「一切都有其優點與缺點呢!正因為和百姓的距離比較遠,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做出初步反應。」
「克羅帝亞大人好像也在摸索適當的距離感。前幾天還差點因此和尤蘭大人吵起來。」
「這樣啊?」
「該說是吵架呢,還是被駁倒了呢……那兩個人的類型完全相反,加上米拉大人在中間斡旋,所以我想應該能
取得平衡。」

 想必是那樣吧,我忍不住贊同。尤蘭和克羅帝亞在這種特殊的關係之前,性格上就極不相容。他們似乎能互
相彌補彼此的不足,在工作上應該會是一對好搭檔,但尤蘭只是露出罕見的不高興表情,始終不肯點頭。

「我也正在摸索著自己的方式,設法能夠做到呢。克羅帝亞大人比我預想的還要靈活。反倒我比較頑固。」
「羅潔特有著一顆堅實的核心。」
「謝謝你形容成這麼棒。」

 聽到了跨國遠嫁的羅潔特的話語,不知不覺中身體力量鬆了下來,輕輕地嘆了口氣。對薇歐蕾特來說 是他長
大的國家,但對羅潔特而言 是僅生活了幾年的國家。是否有因為偏見歧視或文化差異而受著辛苦,我比在信裡
說的還要更擔心。

「因此我也有時間跟朋友這樣愉快地聊天呢!」
「太好了。要不要再添杯茶呢?」
「務必!非常好喝呢!是哪裡的葉子呢?」
「是從哪裡呢……廚師長從各個不同國家進貨呢!」

臺北玫瑰展07 白色 紫色.jpg

 

🍋譯註:

1. 結果根本沒有女主跟尤蘭的戀愛故事嘛 (╯°□°)╯︵ ┻━┻
發現我對於有尤蘭的段落,翻譯起來會精神提升並感到期待,HP 依此序遞減:尤蘭 -> 女主 -> 瑪琳/西斯依
-> 基亞 -> 羅潔特 -> 克羅帝亞。 剩下的惡役... 瑪莉珍/歐爾德之類,或許是因為生氣而亢奮XD??

2. 好吧 讀這部的讀者也早習慣惹~自力更生田野挖糖🙃 
劇情前面基亞說過,尤蘭是個對所有人都很(表面)親切~也同時對任何人除了女主以外都沒興趣
也就是說~尤蘭對克羅帝亞會情緒起伏到差點吵起來... 看來是公報私仇😆 且還給尤蘭吵架吵贏了🤣👍 

雖然原文內沒提... 場景乍看像是學生會~有王子、米拉尼亞、尤蘭、羅潔特。
不過不說前2者在 199話已經畢業!(3年級) 上2話 #212 連原本1年級的尤蘭也畢業惹👨‍🎓
那麼... 是作者空谷桑還沒設定好的(?)高階貴族議事之類囉@@?

加上內文說的如 尤蘭試圖控制&散佈流言~包含男女主、或王子跟羅潔特的事情。還有"珍惜藏起"的話。
也就是女主悠閒待在宅邸/完全迴避社交界,其實丈夫尤蘭仍在社交界趴趴走!或是工作中(?)
不,是說他們到底真正結婚了沒啊😂 尤蘭不是發誓過(xd?),一畢業就要跟女主同房... 等於立刻結婚吧?
 

3. 我追上空谷桑最新的連載進度囉👉 2023/08/12 12:00 これでも一応、恋の話 
https://ncode.syosetu.com/n8433eb/

總結:後篇文字都相對本篇末期較長,不過至此為止的3篇後之篇全都仍是收尾內容 或閒談補充的成分,
未有新的大展開/新設定
😮 這樣內容不夠到收錄集結小說第5卷吧?
小說https://bookwalker.jp/series/198904/list/ 漫畫https://bookwalker.jp/series/197771/list/

作者對後篇,看來是季更XD 所以我短期內也不用努力了😇

 

 ♩♫ ​ ᵒº° ​ ˚*✿Ⓔ🅝Ⓓ ✿*˚ ​ °ºᵒ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