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後之篇(後の編)。翻譯一樣都是貼全文沒刪修剪

 

《今度は絶対に邪魔しませんっ!》原文連載:https://ncode.syosetu.com/n8433eb/212/

#212 / 214 平凡日子的故事                                   

「薇歐蕾特大人,這邊的怎麼樣呢?」
「雖然很棒,但似乎有點浮華。」
「它是華麗 但顏色很穩重。而且是難得的典禮,稍微花俏些也沒有問題。」
「在尤蘭的畢業典禮 我打扮也沒有用不是嗎?」
「對尤蘭大人來說那才是最重要的。」
「那算 什麼?」

 尤蘭和薇歐蕾特訂婚後,兩年的時間過去了。
 先一步從學園畢業的薇歐蕾特,繼續住在尤蘭為自己準備的宅邸裡。自從被帶到這個家以後,我就再也沒有
回過瓦罕的家了。雖然在學園裡見過瑪莉珍幾次,但也僅此而已。從那天起、雙親怎麼樣了,我不知道,知道
了也沒有意義吧。

「而且今年席納的王子大人也畢業了,聽說來賓也很多,打扮更華麗一些不是更好嗎?」
「呵呵,你在跟什麼競爭呀?」
「這是讓其他國家的人們 瞭解薇歐蕾特大人美麗的好機會。」
「不用知道也可以喔……」

 我一邊望著充滿生氣 在衣櫃間來回走動的瑪琳,一邊品嘗了口 他準備好的紅茶。薇歐蕾特平常時 是穿著簡
單的連身裙渡過長時間,不過,在典禮上的話 相應的禮服是必須的。關於我自身的容貌 瑪琳應該更加瞭解,所
以幾乎全都委託給她,但是看起來很開心比什麼都好。雖然薇歐蕾特本來就喜歡打扮,但在瓦罕家時並沒有這
樣的機會。

「這是個好機會,可以訂做些新的東西呢……」
「現有的已經足夠了喔!尤蘭在這段時間買了很多。」
「那些只是平時穿的服裝。」
「我還可以穿我帶來的衣服,所以沒必要再添購吧!這樣的話,就會出現一次也沒穿過的衣服了耶。」

 剛來到這個家的時候,尤蘭幾乎每天都會給他買來各種各樣的東西,還以為他是想用來安慰薇歐蕾特,心裡
很高興,但顯然這是一半安慰一半興趣。兩年過去了,現在仍會定期收到大量的衣服、裝飾品和點心……而且還
能符合薇歐蕾特的喜好,令人佩服。
 雖然每三次我就會生氣一次,但到目前為止不覺得有效果。畢竟會原諒兩次的自己,也有在縱容他的自覺。
註1)

「首飾要怎麼樣的呢?您打算要戴 跟羅潔特大人同款的耳環吧?」
「我是這麼打算的呢。我打算把頭髮放下來,或是鬆鬆地綁起來。」
「那麼有長度的耳環比較合適呢!」
「項鍊要搭配禮服的顏色……戒指戴這個就行了。」

 左手無名指上閃閃發光、有枚大寶石的戒指。在薇歐蕾特畢業典禮的隔天,尤蘭把商家叫到家裡 訂購了訂婚
戒指。註2)
 以薇歐蕾特的立場,沒想到竟然能得到這個。應該說他没有想像過。但是既然已經訂婚了,這也是理所當然
的發展。在我還是未婚妻的時候,就讓我住在尤蘭名下的房子裡,除此之外 還給了我太多的東西。結婚戒指我
們就再另外選一個吧~對著這樣笑得無憂無慮的尤蘭,我的思考停止了、也遺忘了表情,這在現在看來是笑話
。智商下降,最後把一切都交給尤蘭了。

「沒想到會選這麼大的寶石的戒指。」
「很慎重的選擇拓帕石呢。」註3)

 黃金光輝的寶石,就是尤蘭的眼睛。連底座都是金色的,裝飾著小鑽石、是非常可愛的設計。從瑪琳看來,
這只是供奉著獨佔欲和牽制行為的樣子而已。在各種意義上,都很沉重。

「好像被尤蘭守護著一樣,我也不能再抱怨了呢。」
「……如果薇歐蕾特大人喜歡的話,那就是最好的喔。」

 給純粹喜悅中的主人潑冷水,瑪琳不是這種無能的侍女。不如說被尤蘭發現的話也會很麻煩,如果薇歐蕾特
開心不就好了嗎,是個重度的笨蛋。

「好了,那麼禮服和首飾就這樣了……接下來是化妝跟髮型呢。我幹勁十足。」
「瑪琳生氣勃勃的 我也很高興呢。」
「那是當然的。」

 咯咯笑著的薇歐蕾特,很美麗。
 無論昨天、今天、還是明天,都在王子身邊,幸福地笑著。

 

臺北玫瑰展01 紅色 桃紅.jpg

 

🍋譯註:都不重要 ↓ 只是筆記  ↑↑ 插圖與內文無關
註1:甘やかして→甘やかす:縱容,嬌寵,溺愛。 選[縱容]好像太兇?選後2者好像太甜?
但畢竟女主是「大量收禮物」的那方,選[寵愛]感覺似乎不太對(是[被寵愛]吧xDD

註2:「外商」(がいしょう):2種意思:外國公司、外國商人(外国の商社、商人)
或『外売り』。在外面賣,日文解釋是 百貨不在店內銷售,而是直接到客人那邊販賣。 
現代話叫做[業務]或[直銷]?但這2詞放進文內太跳痛XD;;;(所以我只隨意打了[商家]XD;

註3:トパーズ:Topaz,拓帕石,俗稱黃玉。
由於穿插回憶篇段落,我一時還混亂是誰說這句/誰選戒指xD 冷靜下來原來是瑪琳說的XD
 

※ 但"黃玉"實際上不是"玉"。  
黃玉 = 拓帕石 在組成物分類是「島狀矽酸鹽」。 同類組成的寶石還有:鋯石(色相類似鑽石)橄欖石
 石榴石(Garnet)泰坦石(Titanite)等。 ※可知幾乎都是[有透明性],首飾上裝飾的[小顆][貴寶石]。

而狹義上正統的玉,是「鏈矽酸鹽」類。
軟玉(Nephrite) = 和闐玉...屬於『閃石/角閃石』下的分支。
 閃石 包含:軟玉、透閃石、陽起石、鷹眼石、虎眼石 (玉市買超便宜)彼得石(也有買~約虎眼石$x20倍?)
硬玉 = 翡翠(Jadeite)...屬於『輝石』下的分支。
 輝石 包含:翡翠、透輝石、孔賽石、希登石、彩菲石、紫蘇輝石(也有買xd)
※薔薇輝石 = 京粉玉:是『輝石岩』:為輝石的一種成分,但結構與輝石不同。與輝石是分開的分類。
 台灣玫瑰玉:包含薔薇輝石、石英、菱錳礦、硬錳礦等 多成分合併的岩石。

大中原歷史古代的玉,常常是指 蛇紋石(Serpentine),組成是「頁矽酸鹽」。
 只能算是"類玉"。蛇紋石聽起來 只是路邊石頭,但改叫做玉~價格就能飆升!!
 實際是蛇紋石的玉包含:韓國玉、岫玉、祈連岫玉、酒泉岫玉、南方玉、信宜玉、藍田玉 = 貴州玉、
 鮑文玉、台灣墨玉(含磁鐵礦)印度岫玉。 ※總之,[地名+玉]的,通常可以猜測不是真玉xD

另種類玉是成分差更多~「氧化物 &氫氧化物」的玉髓,含碧玉 (Jasper 含鴿血石)瑪瑙 (Agate 含天珠)
 此種的 地名系列玉:東陵玉、貴翠石、澳洲玉、馬來玉、黃龍玉、戈壁玉
 這些其實都是石英(quartz)(平價礦物,也有買些XD 包含含水瑪瑙&小水晶洞 ←其實就水瑪瑙切開)
 石英中,結晶明顯(顯晶質)的是水晶,結晶很細密微小(隱晶質)的是玉髓。

※其他:土耳其玉 = 綠松石
 菲律賓玉、獨山玉 = 長石
 京白玉 =  白雲石
 阿富汗玉 = 純大理石
 南非玉、新疆哈密翠 = 鈣鋁榴石
 甘肅玉、祈連玉 = 斜綠泥石
 廣綠玉 = 廣東綠 = 含鉻絹雲母石  ......變成本人的複習筆記😅

臺北玫瑰展02 粉紅.jpg

 

 

https://ncode.syosetu.com/n8433eb/213/

#213 / 214 看似改變又沒變化之生活的故事                           

「西斯依先生,這個行李要放在哪裡呢?」
「啊,那是我要帶回家的。」
「研究新作品用的嗎?消費也要考慮一下啊!」
「這段時間只能吃三明治了呀!」

 抱著大木箱的瑪琳走進廚房,只見穿著廚師服的西斯依 站在火前揮搖著鐵鍋。雖然已經快到午餐時間了,不
過他大概做完早餐後 也一直待在這裡吧!看到堆積如山的蔬菜殘渣,我覺得不像是一餐飯的情況。

「抱歉哪,很重吧?」
「沒關係的,要我拿去你家那嗎?」
「不,放在那裡就好 我會帶回去。」

 他和薇歐蕾特一起搬到了 尤蘭的個人宅邸,原本空無一人的宅邸也變得熱鬧起來。瑪琳如願以償地在薇歐蕾
特私人房間的隔壁 得到一間房間,每天全心投入工作中。
 這點西斯依也一樣,多虧尤蘭為了讓他隨心所欲、直接把廚房扔給了西斯依,所以他依造自己的喜好定制了
廚房,應該沒有比這更好的職場了。實際上每天、一整天都泡在廚房裡,根本不回隔壁的自己房間、長時間導
致床上積了一層灰。 
 被兼含興趣與實用的料理研究工具 塞到幾乎要從他的房間滿出來時,是他開始住在這裡的大約一個月後嗎。
當看不下去的尤蘭 說要給西斯依一棟獨立的房子時,就連西斯依也感到驚訝。現在他在寬廣的院子裡建了窯,
已經隨心所欲地使用起來了。不僅是交付者的尤蘭,西斯依的適應性也不相上下。

「你最近又開始熱衷研究烹飪法了呢。薇歐蕾特大人說,就像是對自己進行飲食教育那時一樣哦!」
「啊……也發生過那樣的事呢。雖然結果沒有成為飲食教育。」

 年輕時的西斯依 對自己的廚藝過度有自信,因而表現得傲慢。現在他對自己的技術仍很有信心的,並認為那
時候也絕對不是太相信了。但看到薇歐蕾特一臉快嘔吐的表情 把自己的料理往嘴裡送進,充分擊垮了西斯依的
自尊心。西斯依不再只是『製作料理』,並且開始重視『身為廚師』這件事,我想就是從那個時候起。

「強迫別人吃東西不是愛情、而是虐待,看到了他後我才意識到。」
「……薇歐蕾特大人說過,有西斯依先生在真的很高興。」
「那就太好了呢! 說實話,該怎麼做才較好呢 我也不知道。」

 雖然他料理了很多薇歐蕾特能吃的東西,但實際上西斯依所做的 僅為隨機嘗試罷了。就算開槍技術很爛,只
要射擊足夠數量 也能解決事情,他只是拼命魯莽地開槍而已。幸運的是,找到了薇歐蕾特喜歡的東西,但假如
產生了反效果的話,一想到就不禁冷顫。

「那麼,你這次想做什麼樣的料理呢?席納的烹飪法都試過了吧?」
「我想增加能單手享用的獨門菜單呢。」

 我在西斯依身後 放下剛剛拿著的箱子,一根湯匙越過了我的肩膀遞來。嗯、把沒有任何說明的那個放進嘴裡
,感覺到了濃濃的酸味,看向西斯依的手邊,紅色的米散發著誘人的香味。
 看來瑪琳吃的是雞肉飯。也就是說,今天的午餐是蛋包飯嗎?

「……味道和平時有點不一樣。」
「因為是要給小少爺的呢。」
「改變調味料了嗎?」

 基本上這個家的餐點 都是配合薇歐蕾特的,尤蘭從未表達過自己的意願。因為這本來就是尤蘭發出的指示,所
以是理所當然的。雖然姑且避開了他不擅長的甜味調味,但似乎只要不是甜點 他就不會特別在意。

「雖然小少爺無論吃什麼都不會剩下,但也似乎什麼都不覺得好吃呢。」
「……確實如此啊。」

 看著尤蘭,閃過張臉色蒼白的少女。我做夢也沒有想到,有一天我會覺得 不好吃還不如把頭扭到一邊去。

「首先,如果要選的話,我想至少選這個。」
「所以才會嘗試各種各樣的味道呢!」
「要挑戰嚴格的評審員讓我幹勁十足。尤其小少爺是位口不擇言的人,最適合嘗試了。」
「能對雇主說這種話的人,也只有西斯依先生了呢!」
「在寬宏大量的主人底下很容易工作。」

 說話同時手不停歇,眨眼間完成了鬆軟的蛋包飯。擺盤得很漂亮,理所當然地放在瑪琳面前。

「不是尤蘭大人的份嗎?」
「調味的試作品。正式的從現在開始 會跟大小姐的份同時一起料理。」
「原來如此。」
「你不餓的話 就吃我的午飯吧,哪個都行喔。」
「我要吃。因為很好吃。」
「那麼下次瑪琳的份也做這個吧!」

 身後傳來一個毫無感情的聲音,瑪琳輕輕地雙手合十、說了聲我開動了。湯匙盛得滿滿的,大口地吃了下去。
嘴角好像沾到了醬汁,不過之後擦乾淨則行。

「啊……真的很好吃。」
「盤子放著就行了喔!」
「非常感謝。我要去做餐廳的準備了呢!」
「啊,我若做好了會再叫你。」
「好。」

 看著附近的銀餐具上 倒映著的臉,確認衣服上有沒有污漬。胡亂吃飯的粗野瑪琳消失了,薇歐蕾特專屬侍女
的瑪琳回來了。與美麗的主人相稱的優秀女性,在銀色中一臉得意。

「路上小心。」
「我出發了。」

   
 

🍋譯註:全文翻譯機器人:google(整段與單句不同),微軟edge,對岸百度,有道,DeepL(常河蟹內文)
 Line 在對話打字再右鍵 其實也能開翻譯機XD(但這日皮韓骨的程式翻得很怪~通常是方便翻圖片上文字)
 字典翻譯:如
Weblio辞書可以自動查動詞型態變化很便利。 總之~全文翻的通常我幾乎全看

其實想想也蠻有趣的,尤蘭的宅邸內,全都住著薇歐蕾特的人😆 ←包含尤蘭>///<
依女主的喜好裝潢、依女主的喜好整修廣大庭園,料理也全是以女主口味為主~甜甜甜💖💝💕  

完全公開平台全文翻譯,不僅文長很累~還因為侵權容易被告XD;
不過我老實打全文的也只有 202話 = #206/214 以後。總之下一話內文蠻長的...|||orz

臺北玫瑰展03 很淡粉紅.jpg

  

突然發現?[成為小說家吧]『頁寬』很窄!即便原文是短文看起來也有長度🤔 而且預設字體又大!!
因此打翻譯時… 網誌頁寬是[成為小說家]的 1.3倍?難怪總覺得順文好久,貼上網誌卻很短…orz

總之 接續下篇:空谷玲奈《這次我絕對不再犯錯!》原作web小說 …… #214

 

比對 ↓↘ 右圖網誌文字 已有微略放大了! 

原文與中文翻譯 比對寬度.jpg 

 

-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