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漫/青年漫:
あき (Aki) - 彼岸之石 (全)        野田サトル - 黃金神威 16   

少女漫/淑女漫:  
森江慧 - 獻給親愛A小姐的推理 2    二ノ宮知子 - 當鋪千金的珠寶盒   

あき-彼岸之石。與其他Aki作品 - 神之樂園(全2), AD天使的謊言(1-2), 歌姬.jpg

灰底馬賽克的文字,可能是有捏他/爆雷。請自行斟酌是否反白閱讀。  

      

野田サトル - 黃金神威 vol. 16: 尖端,新書。第 14~15 集在 045 篇
不可思議的(XD)整集幾乎沒在玩基梗了XDD 有種感到回歸初衷(?)的FU XD(但我也喜歡基搞笑XD
回到原本:美食北海道(與更北)之大量冷僻知識、時代歷史背景、與3個(?)集團戰&尋寶之旅。

劇情:斷錯過的男女主(無誤),原來相距這麼遠了@@(地圖真是重要... 已經在北方小島的國境@@)
馬戲團...一般而言的男主 要真的割下去也太恐怖... 但在這男主卻覺得 十分合理@@;; ...大家都被養胖惹
這部一直以來 戰鬥部分都十分殘暴@@;; 宰動物是雪國生存的原始自然,對戰是戰爭的無人性程度@@

野田サトル-黃金神威16, 森江慧-獻給親愛A小姐的推理2.jpg

 

森江慧 - 獻給親愛A小姐的推理 vol. 2:長鴻,前幾天的新書
似乎找不到上集感想?莫非沒打?當時好像是和《王家的紋章》一起下單?
感想晚補。   

あき-彼岸之石 (東立), 赤髮白雪姬-金石堂特典 日版整套彩色 撲克牌組

あき - 彼岸之石 (全):這本是東立出版。之前購入的 Aki 還有長鴻台灣角川(插畫好像有青文?
好久沒把漫畫封面放在首頁惹@@ 因為要出現 能讚嘆好美的封面彩稿不常見...(腥羶聳動的 倒隨處可見@@  

整體算 ok 吧!其實願意給這種 討論哲理主題的長篇連載,要很感謝出版社&代理商XD 購入支持也應該~
因為在探討人生&世界的運轉,就會不自覺的比較嚴苛審核,Aki 各本編劇有時不錯、有時微妙(會想到吟鳥子
此本《彼岸之石》黑白頁面則依然令人嚮往~十分熟練的線條能力。這點在《歌姬》Aki 已是達人等級了~

 

 E君推薦的紫蘇輝石Hypersthene,各角度都有 金銅色帶狀光輝~感覺嚴謹貴氣。(高約 4.0 cm

紫蘇輝石(Hypersthene,斜方輝石)裸石.jpg


劇情:所以故事前後 沒有過幾年嘛XD 劇場女生我看來是活該。號稱很喜歡楠成,但看不到臉卻早就是 整劇團
已知事實,她在驚訝個啥?她喜歡的真的是 楠成的本質嗎?正常來說應該會 為楠成感到痛苦&想解決方式吧?
(《最高機密》也有看不到臉的劇情,通常都是精神受到重大打擊。高尾滋《一起睡覺嘛》女主也類似...@@;;
不過E君解讀 她只是個道具XD 用來解釋與推展故事前進XD 也是啦~第1女主是姊姊@@ 貫穿開頭與結尾。

楠成對照姊姊,對媽媽的態度&心境描述,這段我挺喜歡的(清楚表達出 怎樣做都不對的矛盾與難處~
也就是現在流行討論的 家庭內感情勒索,還是更慘的情況~心理學(?)的雙重束縛。反應 yes 或 no 都會被兇。
男主石頭人~一開始是無敵超能力,之後變成「有代價」的等值交換,最後又變成~蝴蝶效應?(實現單一願望
不一定會有好結果。或說,那些壞結果是自然發生~伴隨願望實現時)<- 雖然這解釋 小妾生皇子,好像也通?

 

紫蘇輝石(Hypersthene,斜方輝石)裸石-2.jpg

 更新... 試著重拍。這顆很難照,打光正面 反而會一片黑orz 但明明上到下 左到右,金色反光 可以亮到白~
  照片只覺得好像指紋標本XD;; 拋光表面有些裂紋,大概石頭本身就是那樣吧!(再怎樣打薄也沒用之類

  

 ■ ■ ■ ■ ■ ■ ■ ■ ■ ■ ■ ■ ■ ■

         

身為 ACG 宅就當然要 複製2次元3次元人生XD 繼之前因為《伯爵與妖精》入手螢石之後~ 
(我還是想要 內包水的瑪瑙 <- 但切開來如銀河般的閃耀晶洞 又難以捨棄... 所以還在糾結中XD;;)

這次是 二ノ宮知子《當鋪千金的珠寶盒》XD 對象是樹枝瑪瑙Dendritic Agate
我有逐集購入,幫各位複習一下劇情w 原來故事的是 不規則形狀&頗小顆,我的是拋光蛋面裸石 且重很多。
(所以故事中是預計做成戒指,而我這個做成項鍊都有點小重XD; <- 這次去玉市的目的,想低調搭配淺色衣服~

二ノ宮知子《當鋪千金的珠寶盒》Vol_ 1-4 與樹枝瑪瑙(Dendritic Agate)1.jpg

重現度很高!而我這顆也有 自己特色的美感~雖然不知道這類礦石怎樣挑選,總之我很滿意w

 

二ノ宮知子《當鋪千金的珠寶盒》Vol_ 1-4 與樹枝瑪瑙(Dendritic Agate)2.jpg

 
科普園地w 所以對我而言 類似蕨類葉造型的內含物十分重要!因此E君找的枯樹枝形,在我看來完全不同XD
這類石頭很多都是所謂 山水畫/水墨畫... 黑點/墨漬那樣的情況@@ 是深有意境啦... 但不是個人目前目標XD;

二ノ宮知子《當鋪千金的珠寶盒》Vol_ 1-4 與樹枝瑪瑙(Dendritic Agate)3.jpg

 

整顆完全沒有我不太感興趣的毛毛黑點完整枝葉有2片,下方的很完整還有莖XD 右方的枝葉葉梢
其實是往內部延伸(反光看不清楚@@;) 底色的乳白黃色 淡淡的層次深度,左上有小落葉(?)妝點

樹枝瑪瑙(Dendritic Agate)裸石.jpg

不需要轉角度&大打光也很漂亮(左下即是自然光),背面白色條紋圈圈 提醒你他是瑪瑙XD
有一定厚度,當擺飾似乎也適合。這次拍照忘了放比例尺... 這顆高約 4.3~4.4 cm,比那顆紫蘇輝石更大。

 
 被E君洗腦(炸)(他從十多顆挑選太久,我只好(?)跟著看,似乎越看越不錯&對照找到自己喜歡的那顆XD;
而意外一起入手的彼得石Pietersite)。像是閃電照耀大地之 整面塊狀藍銀白光芒,形容氣勢磅礡不過分~
右下也如左上非常之亮,只是我沒照好XD; 是個存在感強烈的重量角色XD 也是最大顆,高約 6.1~6.2 cm

彼得石(Pietersite)裸石.jpg

背面白色反光區域 光澤比較像絲綢/珍珠。不打光就如沉入水底的沉靜~。順便發現我好像比較喜歡
藍光的礦石(所以像土星的黃色彼得石 就比較沒想收編回家XD"),拉長石也喜歡藍光(E君比較多偏橘黃?)
可能對於收藏家 價值判斷是另回事(某些反光/本體顏色 比較稀少/昂貴),不過目前我是 選自己喜歡的XD
(感謝E君導覽&提供經驗意見,且讓他來回奔波 <- 雖然去過幾次,我卻連到玉市的站名&路都沒在記(汗 

    

 新書筆記: 少女漫/淑女漫 少年漫/青年漫/中性 BL    參考新書列表:金石堂博客來誠品

豔漢 13 尚月地 著 東立 出版 2019/9/12 出版  我買的第1集到底何時會看呢...(汗

Rosen Blood ―悖德冥館 01 石据花散,東立 出版 2019/9/16 日前才在安利美特跟E君說到,同作者
  
《空中懷古城市》1~3 斷尾很久(但架上有整套!) 是部畫面&印刷都超美,而讓人有想收藏的作品~

           

彼得石(Pietersite)裸石-2.jpg

漫畫感想中包含生活日記~也是本網誌的慣例風格XD"

也更新1張彼得石...總覺得上次沒拍好 對不起他XD" 試著努力拍照右下方的反光...(並加上比例尺) 
對照沒照光時的藍黑色(如可參考上張照片 的左上角),但光一打下去~大地泛白。
(歹勢背景很花~那是房間最亮的桌面 的桌墊XD; <-VK 限量桌墊上塞 愛麗絲日版內頁&明信片書籤等雜物


並順便更新另篇~兩河流域蘇美神衹的2張照片。(當然是雕刻啦XD 有神明照片也太神奇XD
這篇就剩下 森江惠 2 本感想待補(還沒看)  

             

**♥  .  ♣  .  ♦  . ♠ . E N D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