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遠藤海成或許是個陌生的名字,然而多年前其第一部單行本我挺喜歡的
《破天荒遊戲》人物是常常變形,但故事有其獨特的笑點,要看很多次才能了解,了解後印象就深
編劇也有感人的地方,如不用魔法而讓手脫臼的地方~
除了拉瑟爾的圈圈以外(那個exAgo也說過很失望吧XD),我都沒有什麼意見~
華麗的服裝設計更是一定要說!歌德系明顯,作者當時網點和黑白扉頁已有一定的水準
台版三集就再也沒有消息,日版又看不懂orz 

而這部新作品呢
剛看到作者有新書甚高興(一段時間我就會去搜尋看看)
看完感想是喜樂參半orz


人物畫技方面明顯進步許多,幾乎找不到一眼看就是個偏的地方
手繪改成CG上色,CG還不算很有自己的風格,然而比起有些轉型的畫家已經很不錯了
不會亂用不搭嘎的特效、選色也不刺眼~(彩色扉頁四面,普普XD)

但是劇情很明顯就遜掉了
題材是時下流行的百合向,書名簡直是《草莓狂熱》+《瑪莉亞的凝望》÷ 2
主角佳奈子轉進初高中一貫制度的『天妃女學院』(還不就是瑪莉亞學院)
室友隆顯學姊是校園偶像,主角想當然耳的被親衛隊欺負
那個扭曲的小孩就更不用說了(最後該不會被主角的呆勁感動而在一起吧…囧)
有些點不錯好笑,但不夠到想要買回家重複看~

新接觸的讀者或許會認為黑白頁畫得很好,這是真的
然而想到以前他的角色都不會打扮「正常」,很多套服裝還是我的目標
現在全部穿制服實在很無聊orz  勉強只看得到作者的雙排扣喜好還在……
(制服還是草莓狂熱漂亮呀!)


封面。



書是中原的微笑的(夜市再更過去比較偏一點的地方)
我最近新加入會員,這家真不錯!書都好新,也不會有破壞畫面的貼紙和店章
家母要的《尼羅河女兒》和《千面女郎》都有整套!我好驚訝!而且也是新書啊~~~~
很多找不到的冷門作都有~了不起啊老闆= =+ (感動之淚
因為是新開的店,面積不小,三疊滾輪櫃足夠寬裕的擺放,整齊好找書,目前挺推的!


第四話扉頁,那個學姊




p.1


p.2


同一格中長對白中夾雜吐槽的話(p.1 中格左方佳奈子的話)
p.2 "可以退貨嗎" 更是明顯,遠藤慣用的風格(有點熟悉的感動XD


p.3


p.4


我沒有很喜歡鞠也(MARIA),不過他p.3表現得還不錯XD
麵包捲的高中部會長洵璃的角色地位是鞠也身世的伏筆啊


沒有什麼了
可惜的程度和矢吹健太朗的T作、小火田的那個什麼差不多
第二集也不會很想看orz (有連載的話,這就是失敗吧Orz)





■基本檔案
 
 中文書名:瑪莉亞+狂熱
 原著名:まりあ + ほりっく
 作者姓名(中/日):遠藤海成(Minari Endou)
 
 台灣出版社:尖端
 日本出版社:MEDIA FACTORY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台灣出版時間/定價:第1集 2007年09月/NT 90元
 日本       :第1集 2007年02月/¥ 500
 日本       :第2集 2007年11月/¥ 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