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Rusty Nail 

第一首果然是繡釘! 聽到熟悉的前奏,心情整個振奮起來≧w≦
1997 年 THE LAST LIVE 開場也是!
歡樂的為每個團員高聲尖叫,YO的鼓聲開啟整場的第一波高潮!
想到台灣可以聽到現場,我還飄飄然恍惚中XD  

不過這首 TOSHI 傻眼了一下XD 他應該很久沒唱副歌了吧XDD
這段「どれだけ涙を流せば 貴方を忘れられるだろう
   Just tell me my life 何処まで歩いてみても 涙で明日が見えない」
應該是要大家一起合唱的!我當然開始唱dorebage...namidao...周邊竟然沒有聲音!!!
驚!!! TOSHI 也驚XDD 所以之後的副歌他都無奈的自己唱了XDD
也好,先讓他知道國外的 FANS 都不太懂日文(卻很喜歡X的歌),為更囧的之後打底XDD

  

 

   這張是在PTT板上有牌的攝影師照的,照得好棒!有沒有看到螢幕上是哪位!!!  他分享的另張我還去7-11列印成A3海報貼在牆上XD 可是後來爬文找不到是哪篇了,演唱會後那陣子板上人氣都破千,一天幾百則新文章,灌水沖兇的... 演唱會前一兩個月人氣能破百就十分難得XD,所以無法貼出原初處Orz 還是有神人知道嗎?拜託告訴我讓我補上網址吧~~~

 

13-1.jpg  

 

 

 

 

2. Week End

當然「我們可以」XDD
和東蛋場一樣,接著週末,也是很嗨的快歌,所有團員的狀況都非常好!
這首歌的日文非常快速,我怎樣都練不起來XD 反正跟著揮手就好了XD
然後 YOSHIKI 的 PIANO + SUGIZO 的 VIOLIN 古典 SOLO
沒看錯的話是用電子小提琴吧!
高調刺青的 SUGIZO 拉起小提琴非常優美(YO女王的高貴就不用我說了XD)
X團就是可以這樣輕易的融入古典與重金!
他們的多方面才華真讓人妒忌啊! 就像接著的下首曲名XD

  

 

3. Silent Jealousy

如版友所說,這首真的不常表演,因為節奏實在太快了
對於有舊傷的YO大負擔很重,團員們也是個拼命(專輯簡介有說過)
前奏原本就是鋼琴,因此和剛剛的雙人秀順暢的銜接在一起

  

 

4. PATA SOLO

好像是第一次看到大叔個人單獨表演(我也沒看幾次 LIVE 影片啦XD)
花道的朋友真有眼福!
不過我除了學過一點點鋼琴,對於吉他、貝斯和雙踏鼓全都不太懂,技巧方面沒辦法詳細說明@@
聽說這邊他有說台語你好XD 真想再看一次影片回憶啊~

    

 

5. Drain

也是個以前 LIVE 少見的曲子,曲子收錄在 1996 年最後一張專輯 DAHLIA 內
我也很喜歡,從開頭 Re Mi....Fa Fa Fa Re Mi...就開始搖起來
只聽 Singles 的朋友可能比較不熟,場內似乎楞住一下XD
TOSHI 開始唱前慣例會喊一聲歌名 DRAIN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翻翻看喔:)

  

 

6. Say Anything

厄啊!!! 失算!!! 超不好意思的啦!!!
尷尬程度和看拉團時海豆要我們唱 ANADA 一樣 ...OTZ
當時我在挺前面的搖B(?),周圍的朋友已經不太會唱了orz
嗚嗚,我手邊的四片CD硬是沒有那首啊orz
(除了古典樂,流行團體能讓我收到4片已經很了不起了...)

西餐廳3人組上場我還以為會來皇櫻最想聽的 FOREVER LOVE
(雖然說 FOREVER LOVE 我比較喜歡有鼓點和電音的版本XD)
沒想到是Say Anything........我完全沒練orz
TOSHI 還說 HIDE 也在聽....QQ
對不起... HIDE ...QQ
不久前我還在笑港場連TEARS的英文都不會,必須讓 TOSHI 一句句帶
沒想到灣場殺更大orz 劃位區我是不清楚,看臺區只會唱英文的那兩個字orz

沒有老實的練完所有曲子、應該買電池LED燈整場比X、早知道就衝五千看老大鼓SOLO
是我這場演唱會最後悔的三件事>_<

其次是存多點錢COS、帶更多錢買周邊、帶喉糖或更多水(要喊整場XD)
做布條、印合唱部分歌詞現場發送(日、英、中、平假注音、羅馬拼音)...etc

 

 

7. Tears

合唱部分簡單了,只有一句「Dry your tears with love」
在家沒讀書現場作弊也會滿分XD
老實說我也因此沒練XD 雖然會彈這首鋼琴曲XDD
然後因為聽不太懂歌詞眼淚流不下來(爆

 

 

8. KURENAI 紅

開頭的英文旁白還在心中小期待 HIDE 來唸...
聽到TOSHI高喊 KU RE NAI DA ~~~~~~~ 整場全部開始跳XDD
YO大也說這是台灣場人氣最高的曲子呢!開玩笑,整場紅碰碰是假的嗎XD
YO大自己也覺得修改到幾近完美~ BAND感很好!也是我第一首全部背起來曲子XD
不過副歌部份到底有沒有全場大合唱我現在有點不記得~

 

 

-- 中場1 -- VUK

看東蛋場時已經傻眼過了,這天還是很傻眼XD
配合節慶和文化,在國外轉播應該會非常有特色
只是應該沒有人預期得到買票進來看舞龍舞獅吧XD 在廟會早就看膩了。
這樣想來,東蛋場那些日本人看到和服表演的心情是不是一樣呢~?
背景音樂是熟悉的曲風,YO大的 Uiolet UK ,光聽音樂還可以接受
雜技團和疆屍舞還是有點怪異,不是說表演不好,編舞與節奏搭配得很有FU
只是場合不對。
伊林服裝秀的改良式和服好像很漂亮(看台區看不清楚啦)
服裝走秀還OK(我喜歡看女生美美的大腿///)

有些人覺得很有創意,那樣很好,表示至少不是整場傻眼XD
我純粹在等他們結束後會有令人屏息的精采 YOSHIKI DORAMA SOLO XD

 

 

 

  

日本場的服裝秀服裝不同~

14.JPG

 

更囧的降落模型...

15.JPG

 

所以才說是贊助商廣告...

16.JPG

  

  

 

09. YOSHIKI Drum Solo

震撼的飆速演出,華麗的技巧讓人望塵莫及
有人年紀大了說速度變慢了,我的耳朵倒沒這麼強,又不是人體測速器@@
只覺得太厲害了!另方面看YO大不斷倒攤又爬起,體力透支,好是心疼QQ

更值得一提的是移動鼓架!老早就知道會上下左右移動
沒想到那個多角型平台有如UFO般,隨著YO大的擊點,緩緩移動到花道最前端!!! 
好羨慕劃位區啊!!! 好棒! 台灣場可以這麼棒! 超用心的!
我們用盡全力的大聲叫喊,怎麼樣也回饋不了老大用生命奮力演出的十分之一QQ
(話說他都沒有懼高症欸XD)

後來聽說的小插曲:YO在鼓架上有想彈琴,然而按了幾個鍵後發現沒有聲音,露出懊惱的表情
最後只好用鼓撐完整場XD 被眼尖的歌迷們看到那懊惱的表情XD

 

 

17.JPG

 

 

10. Without You

TOSHI 清唱開始,老大可以休息一下~
為紀念 HIDE 所做的曲子,播放過去的影像,早期的造型
HIDE 在1987年23歲入團,到1997年解散,十多年來
共同度過最艱困的打零工時刻,慢慢的從地下樂闖出名氣,邁向成功到主唱脫團而解散
(HEATH 是1992加入,JEALOUSY 之後 AOL 之前)
看到早期誇張的造型,可見當時流行的一斑(以前有人說沒是誰啊都認不出來XD)
現在的視覺系風格又是另一種系列(模仿美系→日系風格穩定)(?)
HIDE 若還在,應該也像老大和 HEATH 一樣永遠不會老吧XD 很美的人~感慨~~
不過我還是因為聽沒有懂沒有流眼淚orz

  

 

11. I.V.

有人說我們被螢幕上打錯的歌詞誤導了厚XD
這首新歌第一次聽還不是很喜歡,大家都說感覺變了,真的
還出現到底好不好聽的爭吵XD(我也沒看奪魂鋸系列)
不過看了LIVE後越聽越喜歡,合唱部份現場FANS很團結,沒有哪一部分MISS掉
大合唱是叉飯很重要的一環啊!合唱的感覺好好喔!上下一心!

  

 

-- 中場2 -- 嫁給他XD

X 的曲子普遍都很長,X LIVE 沒有安可,相對的每首曲中休息時間會比較長
這時出現另個趣聞XD 先看到有人在欄杆掛上 Yellow Heart 布條
然後有人拜託我們,說他的朋友要求婚,希望我們幫忙助陣
反正無聊沒事,大家就一起喊『嫁給他』XD  抱在一起後就是『親下去』XDD
哈哈,大家好壞XD
沒想到YO大會後也聽說這個插曲,還說早知道就請他們上台
加上婚紗,台灣場創造很多經典的新梗喔!

  

 

12. X

沒想到看台也可以很嗨的 X JUMP !!!!!!!!!
從台上往下看,氣勢有夠壯觀!
我才看臺第三階而已耶,最高層的視野應該更是了不起吧!
大家都有抓到該跳起來的Keypoint! HIGH 到最高點!
現場就算是新飯也感受到那鼓全身沸騰的動感吧XD

每次全場高聲喊叫之後,接著的數毫秒,我和朋友們耳朵都會短暫失聰XDD
這場演唱會可說是出生後第一次開喉XDD
在 L'Arc 的 L7 LIVE 我幾乎都默默XD 尖叫對於我是個很遙遠陌生的名詞XD
(整場跳得腳很痛倒是真的XD 身為搖滾區努力的互動是義務XD)
可是 X JAPAN LIVE 現場的氣氛,全力大叫也聽不到自己的聲音XDD
聽說是這首歌的時候,兩側出現可愛的 YOSHIKI KITTY 大氣球XD

不過這首也是坐在公關票附近的人最幹的吧!
竟然有人可以冷靜的全場坐著orz 是在欣賞交響樂團演奏韋瓦第嗎 = =
聽說B1還是B2的人全部都在站在椅子上,造成想跳的人有骨折危險orz
下椅子就要整場看別人屁股,上椅子跳起來將造成生命危險...比看台區還慘orz
說到看台區,玩波浪舞時最後面兩區一開始都不跳起來,很想衝過去罵人~"~
幸好後來就配合多了~唉呀呀,都進來了,就融入一下嘛~呆呆坐著也是浪費時間啊

  

 

-- 中場3 -- YO婚紗XD

全都要拜去年接機團的功勞,我們才有眼福看YO大18年後重披婚紗登場!
YO在搭飛機來台時就說打算穿婚紗,可是被工作人員阻止
沒想到在演唱會時還是穿了!!!日飯們應該羨慕到哭哭吧~台灣場好棒!我愛台灣XDD
YO大說在走出的前一秒還在猶豫,可是既然都買了,還是穿吧XD
被TOSHI牽出來那嬌羞的模樣 >////< 好可愛!!!
全場整個爆炸瘋狂XDD
(聽說丟下去的婚紗,在台下搶了五分鐘以上,大家都抓住一角僵持不放...可怕XD)
當然YO婚紗亮相後瞬間就脫掉啦XD 變回平常的黑皮褲+打赤膊~

 

 

17-5.jpg 

 

 

 

13. Endless Rain

後來聽版眾說,是在這首之前YO有短暫的 PIANO 演奏 DAHLIA
難怪我總覺得好像有聽到一小段大理花@@
有點暈了歌詞唱到混亂XD 雖然只有兩句XD
『 Endless rain,  fall on my heart 心の傷に
  Let me forget  all of the hate,   all of the sadness 』
TOSHI 的 key 很高,我總是唱不上去,可是這首一定要撐到最後!!!
聽到旁邊的FANS漸漸有人不唱了,害我心頭捏了把冷汗......不行啊!這是比耐久度的!不能輸!
所以抱歉了讓兩旁的人聽我走音的硬ㄍㄧㄥ破腔 XDD

又聽說公關票看不起大家在沒有任何伴奏下還持續合唱...
真是不懂什麼是愛啊...(嘆

  

 

14. ART OF LIFE (AOL)

好像是從港場開始,漸漸開始有現場演奏這首神曲
第一部份是音源 + YOSHIKI PIANO SOLO
第三部份是有TOSHI唱歌的段落

這首爭議最大是在打拍子部份,有人說超囧的
不知道從哪邊開始傳出拍手打節奏(後來聽說是看台某區)
我剛聽到也是內心OS:咦,以前的LIVE有要打節奏嗎?
可是這首實在是很難得會LIVE的曲子
我沒看復活(太傷心看不了),港場雖然完整演出然而他們的拍手是錯誤示範
一時間想不起來,於是就跟著拍了抱歉orz
不過只限於音源播放時喔!大家看到YO大彈琴時就自動停止了
我們只是想表達一種期待而已,不是想打擾任何演出
(其實後來看東蛋場確實沒有拍手XD 正確的說,X LIVE 好像沒有需要拍手的歌喔~)
(X 只需要尖叫XDD 還有合唱!)

仔細想整場YO大的SOLO很多嘛XD 難怪人氣高高不墬XD
SUGIZO 有 VIOLET、TOSHI 有清唱、PATA 有 SOLO、HIDE 有影片集
分點時間給小狐狸 HEATH 啦XDD

不知不覺 YOSHIKI KETTY 就偷偷轉身回去了,真的很可愛XD

  

 

-- 謝幕 --

播放背景音樂時,就知道 HIDE 要出來囉! HIDE 一直有一起世界巡迴喔!
新版的DE娃是金髮呢,一時間有點會意不過來XD 看習慣紅髮了XD
個人覺得丟貓熊的有點失禮@@ 直接丟上去是怎樣。
難怪YO沒有拿,不過溫柔的 TOSHI 還是有撿走。
SUGIZO 拿的花好像是布做的(?)
慣例在中央花道跳跳喊話後,也慣例的在這邊結束......。

 

 

 

還是用東蛋場混過插圖XD

18.JPG

 

19.JPG

 

 

   

補充,整場團員們都有花道跑來跑去,坐在花道旁的值回票價啦!
老實說看台區看起來還是有點遠XD 只能一邊尖叫一邊乾瞪眼XDD
老大的玫瑰公平的分散到各區呢!
好像是 SUGIZO(?),臂力超強!水瓶丟得超遠!GJ!!!

噴聖火...沒看到啦(爆
SUGIZO 偷襲 HEATH 胸部...沒看到啦(再爆

整場曲序和表演曲目,和五月初東京巨蛋非常的像
不過當時我邊做碰碰邊看,盯螢幕太用心彩帶的圈數會不小心捆過頭XD
若仔細研究,5/30 這天演唱會就可以有備而來
可是那樣驚喜感也會大大降低.....
唔....

聽說看臺3區和劃位區後方,好像會被什麼台子擋住全部或部份視線
所以官方後來有讓他們換位子
看臺C1也會被燈光鷹架擋住一部分花道(不過大體而言尚可)
C1是個比較特別的區域,在無預警宣佈演唱的五天後馬上預售時,這區即完售
也就是說這區的FANS都是有持續注意X活動的老飯,也都有拿到手電筒XD
只是臨時擠不出五張小朋友,只好去看台瞭望(拿公關票的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難怪雖然是最便宜的看台區,卻有一大堆嗨咖XDD
加上官方送的雨衣,一千元完全超值!!!
不過若有下次我會衝搖滾區啦XDD

 

另外關於曲目,還以為會唱 Orgasm 來 run run run 噴乾冰咧XD
還有 Blue Blood、Joker、Crucify My Love、Dahlia、Forever Love、Rose of Pain......
還有新曲 Jade (這首我不太熟)
X JAPAN 努力創作新專輯吧! 然後再來台灣辦演唱會!
TOSHI 說好的下次見!我相信你 >////<

 

WE ARE X !!!!!!!!!!!!!!!!!!!!!!!!!!!!!!

  

 

 

 


P.S. 還有周邊開封文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