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學期末瞧到前幾天的女僕咖啡店終於成行啦。雖然前一天好像煞有其事的連絡,結果當天因為在寢室摸了好幾小時反而是我遲到orz 連地圖地址都忘了抄orz (若是跟exAgo出去,幾天前我就會先登記好店家資料XD) 幸好在西門町巷子內亂繞找到了店家進去後,他們也都還沒有客人XD 上了二樓就完全是ACG的世界,我們直接到三樓Moe Point Cafe ,外面是同人誌販售區,標示清楚分類整齊,展場也很大,有些還有試閱本,感覺很不錯。
 
 
 
 
 
 
【3F 女僕店】
  店內很寬敞,比起地下街那家真是大了數倍,大約有八~十桌以上吧。這天沒有排餐,Howl和皇櫻點了泰式香烤半雞(NT$330),端上來時整個很華麗XD (可惜不能照相) 除了半隻雞,還有大地瓜兩枚、幾根小玉米、一堆小薯餅、慣例的綠花椰、後來被認出是蝴蝶的大番茄XD 比網站上的MENU還豐盛XD 看起來像辣椒的紅色醬汁其實是甜的,肉好不好吃我是不知道,不過是沒聽到兩位有啥怨言(除了份量太大XD)。
  小光和皇櫻妹點義大利麵,皇櫻妹的應該是白酒海鮮(白醬)(NT$200),料頗多(只是一想到蝦子要剝殼我就不想點XD),距離有點遠,皇櫻妹又只跟姊姊說話XD 所以也不知道那道詳細的情況。小光是經典口味奶油培根麵(NT$200),份量也是很大(讓我想到Discovery XD)

  我的咖哩雞排飯(NT$230),雖然menu上的日文標示寫「台灣味XXXX」感覺很台不太想點XD,不過說實在選擇有點少啦,所以還咖哩了。飯很多(至少有一大碗XD),肉兩大片XD 其實很薄,但也因此比較好切、也較不會乾。醬汁OK,可惜有點少,雞排沾完後,飯就不夠了。因為價位差不多的知多家(芝多家?)也都可以加咖哩醬嘛。後來有跟MAID說,親切的MAID說會跟廚房反應(因為看到我們幾乎每個人都有剩,MAID問我們餐點的情況,挺重視客人的感覺~)

  加50元有附套餐,蠻值得的。餐前沙拉裝在扇貝瓷餐盤,並有專用的沙拉叉子,雖然沒有玉米粒我有點難過XD 不過味道OK (比起沙拉醬總是太少的師大轉個彎~) 濃湯不是慣例的玉米濃湯而是南瓜湯,我很喜歡,裝在像是酥皮濃湯用的大碗(大甕XD?),所以份量也是不少XD 還有附包巧克力醬的餐包,雖然我比較喜歡脆脆的大蒜麵包可以丟在濃湯裡XD 但是餐包味道也不錯。餐後甜點是有一顆櫻桃的布丁,味道普普~。大致上會端出不怎樣的布丁的店家似乎不少XD 所以這種情況我比較建議店家推出特製果凍或是奶酪,尤其是前者,風險比較小XD 飲料有奶茶、紅茶、綠茶供選擇,我點熱奶茶,才剛食畢份量很大的主餐,一整個馬克杯的熱奶有點不行了XD 紅茶包還算香,奶精球就是那樣,沒什麼意見。

  雖然說沒有收服務費XD 不過還是希望MAID能偶爾巡一下幫我們加水XD (收盤倒是很快)害大家都喝得十分節省XD 水有淡淡的檸檬味(水杯也真大杯XD) 感覺挺用心的。或許可以在每桌都放個水壺,讓水喝比較多的客人可以自行加水也是不錯的方法,另外也希望能在桌上放衛生紙,還有糖包、胡椒罐等調味料。因為我想喝甜一點的奶茶又不好意思麻煩MAID,加胡椒粉則是我的習慣XD 客桌和櫃檯前都沒放衛生紙的店總是會讓我懷疑有點小氣XD 

  一定要檢視的洗手間XD 用心的店家不會忽略廁所整潔、風格裝飾和動線安排。學校附近的漢堡王就又小又髒(還虧在敦化南路旁)(而且好像男女不分orz),東區的高價美式餐廳Macaroni Grill 竟然是大樓共用廁所(真讓我生氣="=),公館的知多家也是只有一間衛生又不太好...。公館的肯德基因為有三樓,洗手間又大又乾淨。好像還有些店家的也不錯,不過我都忘了店名XD 反正話說回來,先去探路的小光回來後感想是『很曲折』XD 我去了才知道,從我們的位子,要先繞過櫃檯、客桌,再經過廚房、又要轉彎再轉彎才會到達目的地XD 女廁有四間,挺乾淨的,若在有些裝飾會更好(如掛畫、花瓶、貼圖等等)後來每個人好像都去過兩次以上XD (其實只是散步兼偷看MAID吧 XD)

  一開始只有看到兩位女僕,一直服務我們這桌的雙馬尾MAID有虎牙的笑容很可愛,記者訪問前有繫上紅色緞帶;另一位是來我們這桌一兩次的御姐型長黑直髮MAID,兩位都很漂亮(還有個粉紅男客一直黏?著後者XD)中午過後客人漸多,又出現兩位女僕,一位是海砂類型的兩根沖天髮型,藍色的緞帶和女侍服很搭,據說妝比較濃,不過我當天眼睛無法聚焦(XD|||)所以看不清楚,大致上長得也不錯。還有一位眼鏡娘和捲髮妹,也不沒仔細研究了~ 關於MAID服務,最滿意的是上菜後都會提裙敬禮很可愛,最失望的是進門沒有聽到歡迎主人回來...(淚)

  我們待了非常久(好像快要三小時XD?)最後在畫留言本,一本市售的黑封面B5(?)空白筆記本,大家都沒有鉛筆,我畫得很吃力orz (每次遇到這種情況就會恨自己沒努力練習orz 不過也只有當時XD)

     
 
  照片:可以帶走的杯墊和沒有耳朵的名片XD
 
  
【4F COSPLAY場地】
  好像看到LAST EXILE迪奧和魯修拉穿的那套白色服裝。驚爆草莓(Strawberry Panic)主角穿的黑色底制服,領子的花邊實體服裝也做得很漂亮~其他像是叛逆的魯魯修、涼宮春日等等我都不熟不清楚~租借配件50元,有黑白羽毛翅膀、羅莉服配件、鬼眼狂刀的北落師門等等。拍攝背景印象中只有三張,銀河、草地和?,除非刮風下雨,不然似乎還是外拍比較好吧~
 
 
【2F 漫畫店】
  因為場地大,很多套都可以一集一集的展示,放眼看去真是感動= =+ (五星物語也這樣一本本平放並排呢...) 另外他們也有進尊龍之類的平行書籍XD 看到高河弓封面的蒼穹同人合本(而且好像是用化名XD),還有咎狗之血的單行本(NT$100)(想要~但是不知道內頁畫得如何~) 一般只有打95折,後來Howl也沒有帶貨。想要低的折扣要慢慢集點... 我應該還是會去85折的新瑞吧XD (有時還會有特價月啊XD)
 

  離開萌萌大樓後小光已經先回宿舍了,我們其他人還去了可汀,皇櫻有帶孩子來買頭髮,新年有紅配綠打折活動。展示娃中,粉紅色和棕色的那套長裙洋裝我好喜歡,華麗又不庸俗,蕾絲果然還是用線組成有厚度的漂亮(不知道要怎麼形容orz)
 
  在萬年看到井上雄彥的兩本畫冊都出正式中文版了耶,很厚(大約一公分多),兩本都是900元,而日文版則貴300元左右。彩色印刷當然一定要日版,但是若有黑白漫畫、作者訪問或作品解說等等,日版又看不懂...好猶豫啊orz 這麼厚,會有黑白或文字頁的機率又很高... 若像是我買的高河弓畫冊或水星領航員畫冊那樣幾乎完全沒有文字是無所謂,但是像闇之末裔、天使禁獵區的倒是糟糕orz
 


P.S. 皇櫻也有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