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本都是全一冊。
《冰上焰舞》是今年新書,叫HOWL去看自己卻都還沒看的XD 後者是去年的舊書。

 

 

 

《赤石路代最愛精選》《冰上焰舞》.jpg

 

《冰上焰舞》...
和HOWL的感想一樣,普普通通。
天之驕子的發掘記?超~順遂的,不虧是天才... (遠目)
若他能和瑞裳在一起就好了(喂XD)
舞衣肩負全書終極大魔王重擔,這樣還不夠壞心呦XD
書中角色年紀有刻意幼化的傾向。

不過書中提到的,梨恩表演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是1968年的電影<殉情記>
剛剛在YOUTUBE找來聽... 果然是多年前我也彈過得那首,聽到原聲版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版本很多,這邊放個有歌唱的~
Romeo and Juliet 1968 "What Is A Youth"

 

 

這個則是女聲版<A time for us>,像預告片的剪輯@@
 

 

書中也有提到韋瓦第的四季的冬喔(in 第二話)
不過看到<禿山之一夜>真讓我有點欲哭無淚... 是因為直譯日文的譯名<禿山の一夜>吧。
這首是穆索斯基除了<展覽會之畫>以外的名曲喔orz
Night on the Bare Mountain,通常譯為<荒山之夜>,維基音樂檔
(原文應當是俄羅斯文吧!複製貼上也看不懂,所以算了。)

順便看到的劍舞影片(剣の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u4rKpjD1A0

 

 

 

《赤石路代最愛精選》...
雖然是赤石非常早期的作品(甚至有出道後的第二部XD),但我覺得還不錯!
收錄了六個小短篇,各有不同的風格。很厚的一本。列入收購清單:D

封面的CG進步不少,越來越抓到赤石自己手繪的感覺了

短篇第一個《LAUNDRY 洗衣店》... 是推理漫畫XDD
赤石的短篇常有和殺人與抓犯人有關的劇情
如:草苺月迷情、哭泣的法拉利、P.A.的優人和秀人、攝影急先鋒等等。
現在回想,我會喜歡蕭邦和推理小說,多少是赤石淺移默化的影響...
就連接觸莎樂美、蝴蝶夫人、哈姆雷特、瑪麗蓮夢露等等,全是因為赤石路代有提過
可說是沒有赤石路代,就沒有現在的我(怎麼變成得獎感言了XD)

 

包包摔到地板時會care粉餅盒內的粉餅會破~
這剛好是之前和EXAGO討論時說的,只有女性畫家才會注意到的小細節的例子@@

《赤石路代最愛精選》-1.jpg

 

最經典的來了XD:

《赤石路代最愛精選》-2.jpg

 

《赤石路代最愛精選》-3.jpg

這時我超想說...「犯人はこの中にいる!!」XDD

 

 

第三個短篇《御茶水的兔子們》... 清淡舒緩、溫柔而細致。
杏子:「真了不起,我就沒辦法喜歡上那種有女朋友或未婚妻的人,喜歡上之前就已經先死心了。」
我也是這樣的人呢... 所以很多事情都不太會去努力...orz
(本人口頭禪之一:可預見的悲劇orz)

 

不小心發現Bug XD 
請注意下圖上排左右兩格,女主角都有綁星星的髮飾(我們姑且先不要在意捲度不同的問題XD)

《赤石路代最愛精選》-4.jpg

 

還在電車上喔,這面最右邊那格的髮飾就不見了XDD 

《赤石路代最愛精選》-5.jpg

P.S. 掃描時似乎不小心選成黑白(平常是用灰階),所以這次的畫質都不太好。
   為了清晰,只好修改亮度,造成黑色變得不飽和。不是實體書印刷的問題。

 

最後一篇《我愛變身偶像》... 輕鬆愉快:p
Micky的長卷髮有千面女郎的fu XD

 

 

 

《Fire on Ice - 冰上焰舞》赤石路代 著。
  原著名:《ファイヤ- オン アイス》
  長鴻出版社,2010年6月 初版。定價95元。

《赤石路代最愛精選 The Best Selection》赤石路代 著。
  原著名:《赤石路代 The Best Selection》
  長鴻出版社,2009年9月 初版。定價11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