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還是給他買下去了XD 大振日文版v(≧∇≦)v♡♡♡♡

到貨時超高興的啦!!! 光是看到到貨的簡訊 就不禁嘴角上揚ˇˇˇˇˇ

 

因為我的日文又不是多好(應該說是很爛XD|||),所以原本一直在猶豫來猶豫去的~
可是!有一天!(就是買完3橋杯的那天XD)晚上竟然夢到我在A店訂大振日版單行本書XDD
醒來後詫異的想~原來我有這麼想要啊XD!?
好吧!那就入荷吧XD!無論如何XD!(雖然最後並未在A店訂書啦XD)

      

   

  
一、如何訂日文書 
  

先來說說如何訂日文書好了。(這段和大振沒啥關係,沒興趣的可以放心整段跳過XD)
其實在台灣還挺方便的~在網路上點一點,東西就會送到家來@@

 

     
 

  管道很多,簡單列一下表:

    (一)實體日本連鎖書店:如淳久堂、紀伊國屋、安麗美特
    (二)台灣漫畫便利屋:如捷比
    (三)日文書貿易商:如日盛、成員企業
    (四)網拍賣家:如奇摩、露天
    (五)BBS代購:如PTT有代購版,或各專版也有代購人士
    (六)其他地方賣家:溝通平台在論壇、網誌或留言版等

 
     

   

稍微討論一下:

(一)實體日本連鎖書店
    

1. 安利美特:有網站,匯率也在OK的範圍。

   但是訂書一定要親自到店。對非天龍國居民者不便@@

   另外,雖然感覺是台灣最專業的動漫畫商店(可以直接用日文名詢問!!)
   訂東西似乎最保險~~~不過也因為要完全合法(炸)
   據說有些東西會訂了後、等很久~才知道運不進來orz
   (如大振原作所在的龜毛講談社......)(店員也表示講談社東西很難到台灣~)

   不過又不過,有些商品是Animate限定(如日本出版社和Animate合作發售)
   這時候就會覺得有台灣分店真好XD(但!也不一定運得進來XDD)
  

2. 紀伊國屋:有網站,但購物方式我看不懂所以算了XD(加上以前的印象匯率較高XD)
   (而且本人這次預定購入的包含絕版物~要有二手管道~)

3. 淳久堂:有網站,每月適用匯率明白的公佈。
   運送方式可選: (1) 到店訂+運費 NT$100
           (2) 網路訂+貨到付款 NT$120
   感覺清楚方便,朋友也訂過。算是推薦。(但我沒訂過就是了XD)

  

(二)台灣漫畫便利屋: 
    任意找間離家近的就可以了。  

優點是節省「國內運費」。不用寄到家裡,可以親自去拿。
所以也省下國內轉運時間=可以較快到手。
若只是訂一般日文新書,附近的漫畫店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雜費要問清楚就是了。(除了匯率,有些店會收關稅等謎之手續費@@)

   

以上是實體書店
優點是安全保險,且可以節省「國際運費」。(恐怖的秤重!海運還好,空運更是恐怖XD|||)
缺點是只能訂「出版社尚未絕版」「新書」(訂週邊精品我就不太清楚了)

我不是在說廢話XD
即使是新書,有時會有「出版社絕版」,但「其他通路」仍有貨的情況。
如我之前訂的《京劇的無賴繚亂》後幾本文庫版,宙出版社絕版,所以淳久堂無法訂。
但其實日本亞馬遜之類的網路書店都還有貨。

或是想訂二手書(中古書、二手新品←二手賣家賣的新書)
網拍下標(新書、中古書、周邊、新舊同人誌)(有些同人誌是用下標方式預售
像這類情況,就得靠以下網路作業@@(當然有些賣方是有實體營業地址。)

  

    

(三)日文書貿易商:  
    1. 日盛:書展時日文書很盛大的店XD
    研究一下留言板,似乎也可以代訂二手書與代標拍賣。
    不過報價的狀況~匯率與手續費~加起來日幣甚至比台幣貴XD|||
    因為懶得一一詢問與研究,所以算了XD

2. 成員企業:友人皇櫻君推薦的店(不過當時他說匯率有點偏高XD)
    因為有實體公司好像比較保險(雖然我根本沒去過XD)
    價位上:匯率在比較網路各賣家後,算是OK
    主要訂書分成海運空運的匯率,代標拍賣再收固定的手續費
    二手書則採報價方式。(所以這部分匯率與手續費完全不明XD)

    聯絡上:網路下單。網站有留言板,或是E-Mail。
    留言板下單後,報價與回覆意外挺快的@@
    且我之前自己眼殘而問了些白目問題,對方也都很有禮貌的回答XD
    (若是網拍賣家可能會批人XD)(←然後進入筆戰與負評互攻XDD)
    匯款後會馬上通知,到貨進度則可上網站查詢(可能1張單很多本書)
    收到貨的包裝上也挺完善。目前算是印象不錯。

  
  
不過,若想要更複雜、手續更多、更麻煩的東西~如「應募」,或XX店限定的OO
(如檸檬店限定的X JAPAN hide周邊XD) 那就可能要找獨立的賣家@@
  
(應募:簡單說就是「預購日本雜誌賣的商品」。
 
但通常是日本國內限定!而台灣人通常沒有日本的收件點。於是就變成: 
   日版雜誌到台灣→
台灣賣家到自己家自己填好雜誌內附的應募表,寄給賣家
   
賣家附日幣商品費用寄到日本。 
 因為是預購,要等一段時日東西才會做好&寄送。
 接著,剛剛的流程反向操作:
   日本出版社出貨到日本收件點日本收件點到台灣賣家,賣家寄到自己家。
 是個迂迴的購物方式XD 但因為是預購,所以限時限量,價值也很不錯~)
  
  
(四)網拍賣家:如奇摩、露天
(五)BBS代購:如PTT有代購版,或各專版也有代購人士
(六)其他地方賣家:溝通平台在論壇、網誌或留言版等
       網拍麻煩的是詐騙。(當然,我不保證以上他站的誠信度XD)
   而非網拍平台的賣家,則因為沒有統一的評價機制,則似乎風險更高。
   (我只說似乎XD 因為不管是網拍或是BSS等,到處都有騙子XD;)
   制度也是賣方說的算。

   另外,有些賣家會收「國際運費」,或是「行李託運的分攤」等
   下單前可能要先算清楚(估一下商品的可能重量←如用彈簧秤量現有物)
   想想哪種方法對自己最安全又省力(畢竟時間也是成本。)

 

      

  

  

  

  

   

  
二、開箱!!  
  

重點來啦XD

  
因為預算考量(現在超窮的!!又想買大振正版物XD)所以從日本中古書方面下手XD
請成員企業估價後 在我能接受的範圍,所以就訂啦XD!
盡量選書況描述較好的二手良品,而明信片集我是當作小畫冊~所以買的是二手新品>///<
  
一張訂單 是向很多不同的日本二手書賣家購買,所以等集貨大約一個月又一兩個禮拜。
(差兩本一直沒到貨@@ 其實若想快點摸到的話,也可以再付次郵資,就會馬上寄來了XD
 成本還比實際到他們公司取貨還省XD)(大安站~火車轉捷運的 + 曬太陽或下雨(炸))

不過沒自己去拿是對的!因為超大一箱啊XD;;; 那當然~含雜誌大小的,總共16本哩XDD

201306-01大振日版出版品到貨.jpg
(旁邊的單行本是比例尺~照的是箱底所以有點髒XD)(正面有我的名字麻煩所以~XD)

友人S君還問我~怎麼不拜託剛從京都搬到東京留學的朋友帶回台灣~
對方大概從住處到成田機場,就會在內心咒罵我1千次了吧XDD
到貨後我帶去給友人E君看時,光是從我家到SOGO(超難停車!)
大太陽下~從停車處,背著超滿!又超重!的背包~走到咖啡店~我就覺得快死了|||orz
(而且我還穿跟很高的鞋子(炸))(因為很熱←只好穿短褲或短裙←象腿←高跟鞋修飾orz)
  

  

大本的一覽╭(≧▽≦)╯♥(點圖可新視窗放大,2640 x 1980 px, JPEG)
 上排3本白底的,是動畫資料集(Animation File)。3橋有2本~另本是友人E君的´◡`
 (本人負責訂書匯款和運費~還附贈書套XD 藉此強行(!?)慫恿朋友一起支持大振XDD)
3橋封面的:《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 PASH!アニメーションファイル,主婦と生活社出版。
花井田島阿部等4人的:《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夏の大会編~ PASH! ANIMATION FILE 06》

201306-02大振日版出版品.jpg

下排2本:左邊,綠底球場上~又是(XD)花井田島阿部等4人的:
《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 熱闘グラフ――あの夏を焦がした試合&選手 記録集》,角川出版。
小本,天藍色與白色底的~又是(XD)3橋獨照的是明信片集:
《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 ポストカードBOOK,学習研究社(學研)出版。

光是看封面就心情超好!!!哈哈哈!!!! 還有腰帶、注文單和回函明信片哩! 

 

本次入手的大振日版單行本一覽:(點圖可新視窗放大,2640 x 1980 px, JPEG)
 《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  (アフタヌーンKC) 》,コミックセット(comic set, 套組)

201306-03大振日版出版品.jpg

沒有一次買到最新刊,是因為預算與本人日文能力考量...@@;;
我當然是可以再省一點,一次拼到買下全部~但是以我的日文能力,大概連前8集都讀不完...|||OTZ
(我希望把大振常見的詞句都去查,縮減省略的外來語,或漢字的讀音等~所以讀起來很慢...@@)

這套是二手中書商號稱(XD)品質比較好的良品,所以價格在二手書中算偏高。
很多本腰帶都還在哩!且原收藏者似乎是因為看了動畫後才決定購買此套XD
所以前幾集是新刷版~還有動畫的廣告腰帶!(那個新刷的版次!超驚人!!!)
(日後我再開專文來說XD)(開箱文照片太少就無聊了←我自己看他人文也都先看圖XD)

大振的日版單行本,大小和明信片集差不多。
而長鴻代理發行的(如照片左側),反而比較大本一些~(謎@@)

 

單行本背面一覽(點圖可新視窗放大,2640 x 1980 px, JPEG)
 所以說,長鴻那個把內頁格子剪下→新增圖層→套藍色→高斯模糊+半透明的打混封底
 是日版原本就是那樣XD(不過現在的台版單行本,外表本來就不太重新改設計了~)
 (因為那是種電繪者很常用來~把線稿或鉛筆稿~直接這樣完稿的方法XD 所以做法我很清楚XD)
 有點直白的封底紅色大字宣傳語~也是日版原本就這樣XD

201306-04大振日版出版品.jpg

 

以上包含友人E君的書,再加上便利商店運費 (宅配只差10元,只是我住處不方便收件~@@;)
全部 NT$3,000 有找XD
其實我覺得不會很貴。因為那麼多本耶!而且書況都挺不錯的!比想像中好很多!
沒有那種租書店被頻繁翻閱的陳舊變形狀況,甚至連單行本的腰帶都沒有折線。
(我真的很納悶原收藏者是當初怎麼閱讀的XD)
(因為租書店少or租書成本反而高,所以乾脆直接用買的~然後翻完一次後就放入書櫃!?)

日本二手書 書狀真的是比台灣買二手漫畫好上太多了。
包上書套後,簡直像是購入新品般漂亮~♡
友人E君之前在日本買的《魔法少女初音》第2部,書況也很不錯,價位又親切。
 
若是以亞馬遜的二手套書來看,日本的二手書市場似乎多為自有書流出
而台灣則是以倒店的出租書為主@@ 若是自有書,價位通常都很驚人~@@;
二手漫畫若要到這套大振的這種等級的書況~大約會是原價7~8折左右,還不如直接買新書。
(新書至少也有85折,書展等時間甚至有79折加用禮券等優惠~)
而6折以下的二手漫畫,幾乎都是租書店流出
先不說汙點或破損,基本上書章書釘和膠帶免不了~然後還附贈零食屑甚至小蟲大體等...

  

若是新品購入,隨便像這樣3本就要3K以上了。

201306-05其他日版出版品.jpg
(BL(XD)動畫巖窟王設定集、插畫家椎名的是平裝畫冊、漫畫家高河的是精裝畫冊)

 
日幣原價,未稅¥2300、¥2286 和 ¥2667 (巖窟王的印刷特殊比較貴~)

201306-06其他日版出版品.jpg

那些都是在經濟壓力沒像現在這麼緊的時候慢慢買的XD

 

現在真的是窮到爆炸~所以那些大振出版物下單後,馬上開始實行縮衣節食生活計畫XD
如:幾乎不再在外面買早餐~改吃之前囤積的綜合麥片、沖泡包、早餐脆片,或是包子、麵包等
(所以要盡量避免早上太晚起 而發生趕時間狀況←反而是好事XD!?)
相隔幾天買一杯現泡飲料(約NT$25~35)的精神安慰(!?)也刪掉了~

當然~能省最多的還是要從正餐飯錢下手XD
下單後的兩週,還會1星期吃2次泡麵以上XD 家人都開始有微詞了XDD
(不過我是本來就喜歡吃泡麵和微波食物之類的啦XD 方便快速好吃省錢XD)
(即期品店買的泡麵又更便宜XD)(微波食物則在大賣場一次大量購入~)

還有~剛好那陣子高麗菜很便宜XD 我常常高麗菜吃到飽XDD (當然偶爾會丟點其他菜進鍋啦XD)
不知道1個人吃了幾大顆XD(有時用酸辣湯塊之類的去煮~味道很微妙XD)
這樣強行省錢下來,目前已經以把赤字黑洞填回XDD

 

然後,下單後我就開始複習日文教科書了。
當然,語言這種東西,短時間是不會有多明顯的能力值改變我也知道
不過,若不去讀~只會越忘越多~而且永遠都無法跨到進階的文法書@@;

從4月中旬下訂單、5月到貨、6月我打這篇文章~大約2個月吧!
把第1本入門書精讀完了,現在進入第2本。因為越來越難,應該會越讀越慢吧!
雖然對於身邊超多朋友的日文會話與閱讀的優秀能力感到很羨慕 + 覺得自己超遜...
但是...嗯...現在的我也只能這樣&從這裡開始努力囉!目標打入甲子園!!!(超大誤XD)

 

     

最後來張成員企業的包裝~很厲害的超大量緩衝物XD

201306-07包裝.jpg

 

大振在日本的已發行出版物,可以參見本人此篇文章的整理:
  [大振] 版權物整理-1 動漫畫雜誌,動畫資料集等 @ 小無的不臘閣 - 痞客邦 PIXNET  
  http://smallwu36.pixnet.net/blog/post/32278239 

 

接下來是單本的介紹(・∀・) (照片為主、文字很少的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