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竹子湖海芋


我們八點多出門,11點還是12點多才到竹子湖OTZ 簡直就是在登山XD 四周也都是老人團XD
從劍潭站上公車的那些年輕人原來都在文化大學下車了XD(星期一會閒閒沒事的還有誰XD) 
到了花鍾附近被恐嚇說用走的去竹子湖會死,去等公車卻沒有影子,原來是剛開走啊orz 
方向弄錯了~陽明山上四通八達錯綜複雜條條大路通羅馬(囧)


這張的地點是被路人『善意勸說』而放棄靠雙踵前往竹子湖的地方:路旁不知道要做什麼的石梯和木門。
看到我拿出相機,JDI也掏出XD 大家一路上照的東西都差不多XD 雖然有三台相機XD
2007竹子湖海芋

等公車發車時,小光在路旁表演天女散花XD 我也撿起一朵,不過怎樣揮都甩不出花瓣(?)
2007竹子湖海芋

話說陽明山的攤販態度都很差!!! 問他們問題都要理不理的,食物又貴,小光的炸熱狗裡面還是的 ="=#
三家店都是這樣!X!我發誓以後過去都自備食物,再也不要勉強他們賣給我了(怒)

上了臨時上路(?)的公車,因為班次不對,司機只能在離竹子湖一段距離了地方停車。
下車後大約走了十幾分鐘,繞過一面山腰才會看到花海。

這是走進海芋田旁邊的小路,優養化的(?)小溪裡面的水草(一群一大根的東西我是覺得有點可怕啦orz)
但是大家(我們三個)都在照!為什麼XD?
2007竹子湖海芋

水車有一個不會轉,不知道是不是設計失誤?水流不足?只是裝飾品XD?
這張照片是要說,那個「自採海芋」廣告的「採」是錯字吧XD
2007竹子湖海芋

小溪。石板路和木圍籬,規劃得還不錯。
2007竹子湖海芋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XD (左:JDI大哥/右:小光大姊)
2007竹子湖海芋
我的照片看起來簡直整個山上只有我們三人XD


五張合併圖。最上面長長的一大張,下面三小張。
花田佔地廣、海芋茂盛、有小涼亭(雖然有雨棚卻還是被雨淋濕)的『苖榜』海芋田
2007竹子湖海芋
高級的招牌,果然消費也高XD 平常通價自採一枝10元的他們8枝100!
有低消,飲料都破百XD 我們只好默默的離開了orz

苖榜過後就幾乎沒有花田的,我們沿著大馬路回走,路上塞車非常嚴重。上山還是適合搭大眾運輸工具~
經過有兩個小風車的花田,裊裊炊煙(!?),加上背景蓊鬱之青山,有山居筆記(!?)的感覺。
2007竹子湖海芋

小光(wisteria)的近拍XD 
2007竹子湖海芋

淡紫色的騰花很美~ 可惜台灣好像也沒辦法種出開滿藤架的紫藤~ (我家的也稀稀疏疏orz)
真想去日本看擁簇茂密的櫻花和藤花...
2007竹子湖海芋

很美的楓紅。整株都是深紅色的小葉子。
2007竹子湖海芋
不過會紅色的好像因為是幼葉,長大後似乎還是會綠色的XD

最後我們繞了一圈,去小叉路上的一家採海芋XD 老闆和裡面的人都很親切,沒低消和入園費
雖然有小徑和木板路,也可以換穿雨鞋,換鞋就能在海芋中穿梭無阻啦!
2007竹子湖海芋
花田內的泥巴吸力可真大XD! 像是幫您脫鞋一樣,葉子中常常有小蜘蛛網,我都用已經採下來的海芋的莖開路。
聽起來好像很優雅的採海芋,事實上根本像是拔蘿蔔XD 而且若要深入田中,外套長褲都會濕得很慘
本人採完10根後,牛仔褲和上衣都沾到泥土,褲子濕到大腿,感覺冰冰的(囧)

開得很大的海芋很漂亮,但是帶回去兩三下就會枯了。現場照起來白色的部分都會曝光~
2007竹子湖海芋
我們請歐吉桑老闆幫我們在花田中合照,和科技產品不太熟的老(?)先生
光是瞧位置就瞧了很久,還專注到口中的煙都掉稻草叢了。真是個好人!
最後離開時,我們發現,原來真本沒有照到XD|||

桔鵬流插花示範XD (根本只是一股腦兒通通插上去XD)
2007竹子湖海芋



店家說,兩天換一次水,切掉爛掉的莖,據說可以撐一兩個星期。
在竹子湖搭小九區間公車終點會到捷運北投站,因為我不想在觀光區吃貴又不怎麼樣的東西
我們下午四點才吃中餐(而且是捷運站附近不小心看到的麥鐺鐺XD)

沒想到採花會這麼久~
P.S. 原本還想放上『JDI阿花x2照』當壓軸XD 不過擔心侵犯肖像權(XD?)會被毆(?)就作罷了XD 


因為我在測試,果然在宿網上傳完圖片後,5~10分鐘之內就被斷線了XD (怎麼不是馬上斷?)
看樣子住宿的照片都要去圖書館上傳,或是乾脆用pixnet內建的650Mb空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