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度は絶対に邪魔しませんっ (這次我絕對不再犯錯) 漫畫Vol_1 今度は絶対に邪魔しませんっ (這次我絕對不再犯錯) 漫畫Vol_2.jpg

漫畫版第2集竟然是王子當封面... 連封面都要虐讀者嗎XD|||(好吧...王子在漫畫版確實戲份比較大...orz 

此文為接續上篇:《這次我絕對不再犯錯!》比較 …… 小說第 1~68 回

 

  

原作
小說

  原作 web小說:空谷玲奈 2020.11.27:157話  https://ncode.syosetu.com/n8433eb/ 

改編
漫畫

  漫畫台灣角川代理(請多購買支持🙏):台角官網金石堂博客來(空谷玲奈)博(はるかわ陽)
  漫畫 はるかわ陽:Pixiv連載(有限定公開時間),出書 bookwalker 

    

 人名列表(用來方便對照生肉小說) ★台角Vol.1~3 已登場的角色,則採正版翻譯★
女主 薇歐蕾特.瓦罕 ヴィオレット・レム・ヴァーハン 公爵家長女,灰髮灰眼,2年級,快 17 歲
女2 瑪莉珍.瓦罕 メアリージュン・ヴァーハン 公爵家庶女,備受雙親寵愛,1年級
  瑪琳 マリン 女主侍女,很照顧女主。水藍髮紅眼。重要配角
友達 羅潔特.梅根 ロゼット・メーガン (リトス) [利托斯國]公主留學生,紫髮紫眼,2年級。
  艾蕾法.瓦罕 エレファ・ヴァーハン 女主繼母,瑪莉珍生母。至此基本沒發言&動作
       
男主 尤蘭.克格魯斯 ユラン・クグルス 宰相養子,王室庶子,紅褐髮金眼。1年級
男2 克羅帝亞.阿克爾西斯 クローディア・アクルシス 第1王子,生徒會長,金髮金眼,3年級
  米拉尼亞.德奧爾 ミラニア・デオール 王子友人,侯爵家長子,生徒會副會長,3年級
友達 基亞.佛魯特 ギア・フォルト   (シーナ) [席納國]王子留學生,銀髮碧眼 褐膚,1年級

     

  

★ 表格行文,強烈建議用桌機閱讀(pixnet手機版會跑框)
★ 本人用詞口語隨便。薇歐蕾特打女主(選字麻煩),克羅帝亞打王子,是為了省時&節省格子寬度。 

 #
   小說原作 大意      漫畫版
69














考完試家中吃飯,女主如同往常難以下嚥。 
之後成績公布~女主本次是第4;瑪莉珍若如前世是第1名
只要名次低於妹妹,就一定會被父罵。
女主前世由於自顧不暇~精神過度疲勞,一次都沒注意過尤蘭成績
第 13 ~ 16話頭 尤蘭送禮
與 皇家莊園避暑宴會,
全部
是 漫畫版新增劇情!

Vol.3末 第 16 話頭,修改
為 尤蘭病床上想著:瑪莉珍
初次考就學年第2 是怪物嗎
70



果然被父酸了一頓,瑪莉珍天真可愛的為女主說話。
瑪莉珍表示尤蘭是學年第一想更認識由蘭。
女主心情由 為尤蘭開心瞬間下墜。
父親酸人:第 16 話中段
<學年第一:修改移至
第 14 話前往避暑會,且
女主問妹妹對誰有興趣>
71





女主感到恐懼焦慮 難以呼吸。
瑪莉珍表示尤蘭雖然不同班,但既然是姊姊的朋友,想聊很多事
女主回房休息仍甚感不適,不想看到尤蘭和瑪莉珍談笑的畫面
她發現這是獨占欲。她認為自己只會帶來不幸,對尤蘭抱歉。


72










女主覺得獨占欲的末路~一個是自己前世,另個是悲慘的母親。
早上醒來仍臉色很差,女主知道尤蘭會發現&擔心。

女主半迴避尤蘭的 在人煙稀少的涼亭休息思考 (尤蘭亦非每天來訪)
希望自己的貪婪 不要傷害到尤蘭。




第 16 話末(但不是因為
在躲避尤蘭!)

        
★ 此類格子「外」的「漫畫對照」,進度可能超越小說進度近似捏它,故先通知。   

★★★ 以上為漫畫 Vol.3,收錄第 12~16 話。新增大事件:第 14 ~ 16話頭 皇家莊園避暑宴會 

ch.14 前編 女主被迫同瑪莉珍 參加皇室夏日會。尤蘭感冒缺席(所以是專門湊對女主&王子的新劇情...)
 為皇家學園的傳統,在盛夏舉辦派對,讓受邀的貴族 與皇室成員更親近。且還有挑選王家配偶的功能。
 女主前生已熱血參與過,這次婉拒。但瑪莉珍突然冒出,插嘴表示... 女主不去的話自己也不去了 (="=#
 瑪莉珍想在家跟女主度過。女主無從選擇 只好改參加避暑會。

 到達場地後在庭園散步,女主對瑪莉珍沒打算 跟眼前王子聊天 覺得無奈。
 女主問瑪莉珍 學園有注意的人嗎?瑪莉珍:尤蘭,學年第1很厲害! 此事女主初次知道 ->小說 #70
  
ch.14 後編 宴會上,人群向瑪莉珍探詢 女主跟王子在偷偷交往吧(小說無此流言!!)羅潔特側耳聽到。
米拉看到藉口不適的女主 在外散步,故意叫王子過去(漫畫版米拉讓人討厭XD;)。王子捉住女主手使之留步。
ch.14.5 番外編2:基亞的大量飲食(1P, 4格)(2020.12.1 至此日文最新連載) 

ch.15 避暑會涼亭 女主&王子獨處,說到成功引進茶葉 -> 原為小說 #53 在學生會室的讀書會
由於苦無進展,女主乾脆直接詢問 王子對瑪莉珍感想;王子回覆:沒。你更可愛(呃)<- 但女主沒聽到
女主回到宴會廳,羅潔特前來關心 女主是否身體不適 -> 原為小說 #63 讀書會後
 
ch.16 瑪莉珍在家族餐桌上說:「姊姊在跟王子幽會!! 說不定是下任王妃!」(小說無)
繼母在漫畫中第1次發言:「值得慶賀~光榮的事!」(小說中艾蕾法發言是很後面 #122 ...且不同內容)
本話末(2021.4.13 連載),女主在校園涼亭 巧遇羅潔特。<終於又回到小說原作劇情>

台灣角川 第3集 空谷玲奈(小說)+はるかわ陽(漫畫) 這次我絕對不再犯錯

實在不太想拍 女主與王子的照片😅 所以放 vol.3 開頭第 12 話 漫畫增添的萌劇情💖(小說對應其實在上篇)

  

   

73




腳步聲...羅潔特公主驚嚇此地已有人!女主打算讓位,羅潔特匆忙阻止
慌亂中摔落手中書... 爬蟲類圖鑑。羅潔特面有難色,女主知曉那是秘密
羅潔特:你沒幻滅? 女主:你喜歡什麼是你自由。 然後女主離去。

第 16 話末~
Vol.4 第 17 話 開頭
 

74




羅潔特視角:自己外在形象 &內在喜好的落差。
回憶看到小蜥蜴時,大家覺得她應該要害怕。
喜歡爬蟲類 是小時受2位哥哥影響。
75




相對於衣服和打扮,更喜歡蟲與爬蟲。隱藏很辛苦,但又不想放手。
羅潔特以前就知道女主,剛剛被發現圖鑑時非常恐怖,但女主的回答...
與其說安慰 更接近不關心。但羅潔特感到無法移開視線... 這是憧憬
76





女主原本希望 今天不要見到尤蘭,至少到明天心情比較回復後...
但尤蘭發現&叫住女主,女主一瞬間表現出遲疑 不用說被尤蘭捕捉到。
尤蘭輕拭女主眼袋:果然,你昨天沒睡好?  女主仰視 心想當年的孩子
現在已經都比自己高了。女主回答自己沒事。並強硬中斷對話的告辭

第17話中 尤蘭來找女主
發現女主黑眼圈。憂慮點
改為 避暑會的王子瑪莉珍
女主(3角?)關係後遺症

 

★ 漫畫 ch.17末 米拉抱怨王子 避暑會時竟沒主動開口追女主,現在都3年級要沒時間了(小說無)
  並遞呈上王太子妃候補名單~內有羅潔特。->小說 #96 的重要資訊 大前移! 
  

77








尤蘭回想 剛剛女主在迴避自己。與其追上去質問,更應去找到原因解決
她家嗎...但多年來她應該習慣了。她會這樣反常 通常與自己或王子有關
王子...感情降溫了。基亞更不可能,基亞本身亦對他人不太感興趣。

突然有招呼聲... 瑪莉珍過來 表示想聊聊=皿=# 
尤蘭雖然笑著回OK,內心倒希望有蛇咬斷這女人頸子。刪去法後尤蘭覺得
應該是瑪莉珍 利用尤蘭傷害了女主。他心想 對話一下找線索好了。
78




女主回到家,因為沒尤蘭 自己逛街也不有趣,剛剛應該多聊一下...
但又擔心自己暴亂發言... 瑪琳看了很掛心,但女主已沒心力安慰瑪琳。
瑪琳回憶:女主喜歡蜂蜜牛奶。瑪琳超想現在就去痛毆瑪莉珍 (XDD
瑪琳也知道瑪莉珍沒惡意,但她的話確實深深割傷了女主。
79










瑪莉珍:你和姊姊從以前就關係良好吧? 
尤蘭:也是... 不只我們,這學校的人通常都認識。
若是基亞或王子在場,就會知道尤蘭只是假笑。尤蘭皮下只是個冷血男人
尤蘭感到瑪莉珍是純潔但思慮不足。再說下去也是浪費時間。找藉口閃人

瑪莉珍:跟你聊天很開心,還可再找你嗎? =皿=##
尤蘭:我們不同班般,怎不找同性的? 瑪莉珍:沒這回事!想更認識你!
面對瑪莉珍強硬的交往,尤蘭看著瑪莉珍背影 不禁笑了。關係變好嗎?
瑪莉珍是尤蘭總有一天會擊倒的對象,愚呆的她絕不會注意到尤蘭的想法。
80






隔天女主仍難以成眠,晚餐早餐都吃不太下... 幸虧瑪琳注意到而減量。
前世的結果讓女主現在 已不奢望希望與夢想。
同學告知有人來訪,結果竟然是羅潔特公主


第 18 話   
81






周圍滿是好奇目光,女主:換個場所吧? 結果羅潔特帶女主去上次那裏。
羅潔特:這邊人很少...所以我們上次才相遇。我想你是不是也這樣想
羅潔特:我想一人靜靜待著... 女主:那麼...
羅潔特:但我還知道很多這樣的地方!所以...請你不用在意喔。
女主感受得到 羅潔特在為自己著想,於是請對方坐下聊聊。
第18話頭,更改為羅潔特
想用特產寶石 當封口費...
女主於是說出自己喜歡甜食
的秘密 (修改自小說#85)
82




羅潔特出身的小國利托斯(リトス) 有獨產同名之紫色寶石,為鑽石3倍價
羅潔特說到雙胞胎哥哥,女主從中探詢~哥哥們應該是羅潔特的興趣原因。
女主表示自己也有原石圖鑑,羅潔特聽了很開心,對話也讓女主放鬆。
(羅潔特兄長在第 19 話中
 意外有露臉!)
83








聊到禮服~喜歡的與適合的不同,大家認為羅潔特適合淺色,但她覺得易髒
女主心想,在前世絕不可能這樣聊。 女主想起 自己以前很不喜歡自己的
面貌 頭髮 衣服... 但因為尤蘭總是燦笑的讚美,所以自己也慢慢喜歡自己

羅潔特呼喚恍神中的女主XD 女主道歉。
羅潔特:別在意,是好回憶吧!你的表情看起來很幸福。
女主OS:很幸福 很開心,但也因此很苦惱。尤蘭總是對我笑著。
第18話 增添[幾天後]羅潔特
請女主烘培點心。
然後併進
小說#83,#85 的對話內容

84





鐘聲響起。若沒回教室,這所王族貴族學校,甚至會派出搜索隊。
女主:這麼說你知道我在哪班? 羅:傳聞在隔壁班,因為...你很有名。
女主心裡有數~無論追王子或家族的事。2人相約好 午休換女主去找她。
女主覺得羅潔特比外貌更加年幼且可愛。(註:女主第1個同性校園朋友

    

85










午休,女主羅潔特一起走進食堂時,食堂瞬間空氣凝結了下...兩個名人。
女主:你不喜歡甜食? 羅:也不是,但較愛苦的。 女主:苦味苦手
女主:我小時還很憧憬咖啡店! 羅:結果實現了嗎? 女主:完全沒有。

女主宣告自己超愛甜食,也是今世才開始。前世為了形象 超級隱藏。
宴會上當女主受不了 強吃不喜歡的食物時,尤蘭都會偷偷塞來小甜點。
那時尤蘭會露出複雜的苦笑,是讓他擔心了吧。
希望尤蘭在自己身邊,希望給他笑容,希望尤蘭愛的人是自己就好。
...!! 自己都驚訝到 摔落手中的餐刀。臉頰發熱~低頭用頭髮擋住。
(第18話)



漫畫此時女主仍完全沒
察覺自己對尤蘭心意 囧;
86









基亞:心情不好嗎? 尤蘭:閉嘴。 
學園內仍有不少 不喜歡特殊國家與外表的基亞,但尤蘭受多數人仰慕。
尤蘭睡眠不足,校內情報太少,上次與女主的微妙場景 不斷在腦內重播。

又難以取得她家的資訊,去問女主她也不會說。最好是可以問侍女瑪琳
但直接聯繫很困難,電話非瑪琳專屬,信件必會過很多眼睛。
尤蘭相信瑪琳,但對於其他傭人仍信任不足。必須計畫跟瑪琳見面。
基亞:你知道羅潔特.梅根嗎?





87





尤蘭:就那位有名的公主。怎麼了?  
基亞:看到她和女主在一起。我沒去搭話,詳情未知,但2人很顯眼
尤蘭心想,那2人應該沒有交流,類型也不同。 基亞:2人走向中庭
尤蘭立刻離開教室,應該可以找到地點。
第18話中
女主&羅潔特在1起的事
漫畫改為尤蘭親自看到
88










之後女主吃不下飯 甚至甜點。

女主比往常早回家,瑪琳出來迎接。女主突然抱住瑪琳,瑪琳大驚。
瑪琳從來沒擁抱過女主...仔細想可能是看過 女主恐怖母親造成深陰影
但這堵牆現在輕易倒了,瑪琳知道 女主需要自己(的關心)。
89






瑪琳溫柔的摸著女主,探詢發生何事。但女主一開口就結巴~
「我、喜歡尤蘭。」(哇哇哇終於!!! >///< ♥♥♥
女主對王子並非愛,是想藉由王子 變得幸福,而非愛王子本身。
女主所認識的愛 是深沉而黑暗的慾望,自己母親的形象。
母親把女主當愛的祭品、仿冒品,這些瘋狂都是為了愛。
女主不解為何自己會開心。這應該不是愛啊。
90










瑪琳:沒事的。 沒什麼恐怖的事,沒有要擔心的事。
但前生女主戀愛失敗。女主:若我傷害了(他)怎麼辦?
瑪琳記得當初 女主愛上王子的經過。女主扭曲的愛,讓王子煩躁。

瑪琳:薇歐蕾特大人,您喜歡瑪琳我嗎? 女主:...?當然。最喜歡
瑪琳:瑪琳我也最喜歡薇歐蕾特大人。我從沒受傷,您一直很愛我。
   不要否定開心的事。被您愛的人是幸福的。
女主:注意到時...很開心。因為...尤蘭非常好,溫柔 且總是帶來笑容
   總是...和我在一起,聽我說話。呼喚我名字,溫暖地叫著薇歐醬
   對我說... 我不是一個人...。 (啊啊啊恭喜尤蘭~~~ QQ ♥
91



仔細想,尤蘭一直是重要存在,沒有想要回報,看他笑了就滿足。
瑪琳:...冷靜了嗎? 女主:...嗯,謝謝。
瑪琳遞上溫牛奶,請女主休息一下,晚餐會送到房間&減少份量
92


隔天早上。瑪琳:若您今天可以和尤蘭大人說說話就好了呢!
女主:...嗯,是呢。 一想到他,世界好像變柔和了。<本話很短>

  
【2022. 9.10】.作者空谷玲奈行文習慣,會在第1人稱的大段落,文間插入第3人稱的觀點。
如女主[我]的段落,也很多瑪琳的[心情]解釋;尤蘭[我]的段落,亦不少基亞的[心情]解釋。
光是『女主回家跟瑪琳吐露心聲』,作者就花了5回! 7 千 8 百多字!闡述...@@(且一向如此...)
這樣詳細綿密到所有景、物、以秒計的感情變化、行為解釋;讀者對所有主要角色 應該很難解讀錯誤or不同

另外,作者也習慣 大段落開頭~常先來個大段心情描述,搭配作者習慣常常沒有主詞
讓你還搞不懂 是誰 哪天 哪時 在哪 正在幹嘛orz 反正就是一種文風囉。

 

93




女主和往常一樣較早到校, 但羅潔特來打招呼。以往此時都沒見過她。
羅:我在等妳! 女主:有急事? 羅:因為你昨天...好像身體不舒服。
所以羅潔特一早在校門埋伏。女主聽了開心的笑了。真是個溫柔的時刻
X          
94







羅潔特到女主教室找女主吃午餐,因為今天較陰冷,女主準備了沙龍。
外面是陰天,兩人平常都在涼亭聊天,今天放學後可能下雨 必須換地方。

羅潔特的身高對女主是微微俯視,女主想起需要仰視的尤蘭。
那天分別後 10 天沒見面了。雖然之前也有過這樣。想看他的臉,
想聽他的聲音,是對那天罪惡感道歉嗎?或僅是有自覺的戀心想見面呢?
95






想聽她的聲音、想看她的身影、想跟她說話。雖然不安,但想見她。
基亞:你最近都在教室耶?不去找公主桑嗎?
尤蘭心想~情報收集了,思考過了,也該行動了。
基亞:別被抓喔~ 尤蘭:你以為我是誰? 基亞:各方面有趣的人
尤蘭:唯獨不想被你說。 這校園內最異端的大概就是基亞吧。
96






他會來找自己,羅潔特已有預感。尤蘭完美的笑容,讓羅潔特打冷顫。
尤蘭:抱歉突然叫住你 羅潔特:不,沒這回事。
尤蘭:不虧是公主,已知我會來。 
尤蘭表示只是因為公主很有名。羅潔特覺得此人身上 沒所謂誠意與誠實
尤蘭:我只是有點好奇,身為克羅帝亞王子未婚妻的妳 正在接近她此事。
X 


<未婚妻:修改移至
第 17 話末避暑會後>
97





羅潔特聽了臉色驟變。尤蘭:啊~果然這不僅是謠言。
對羅潔特來說 這是國家級的機密。羅潔特:...尚未正式訂誓。
當然,無論王子即位或兩國外交利益等,對尤蘭都沒興趣、不重要。
尤蘭:只問你一次,妳和薇歐蕾特大人相遇 只是偶然嗎?
<修改移至第 18 話前段
羅跟女主對話中。>
小說只說
婚約是兩國利益,漫畫直接說
『留學就是為了訂婚』!
98





羅潔特心之音:女主不是小孩,尤蘭過度保護與干涉了吧。
全校都知道女主在追王子,兩人應該是情敵,但目前變成了朋友
羅:跟你無話可說。那是我與薇歐大人的事,與你無關。
  你想怎樣隨便你,但請不要把薇歐大人捲進你的支配欲好嗎?
X(漫畫版 兩人未直接交談)
99










尤蘭似乎小看了羅潔特。女主對惡意不太敏感,尤蘭越調查越懷疑
女主知道羅潔特身分後會如何?傷心不甘心還是沉淪?尤蘭想避免
所以去接近&警告羅潔特。但沒想到被第一次談話的人 點出自己個性
尤蘭並不生氣,因為自己確實如此。羅潔特看穿尤蘭本質是毒

尤蘭:我只是希望薇歐蕾特大人幸福。
羅潔特:...你說為了她? 羅潔特只覺得尤蘭 對自己自私在推卸責任。
尤蘭:並不是... 不是為她,是為了我。
尤蘭藉此獲得 想知道的答案:[羅潔特在關心女主,對女主沒惡意]。




第 18 話末~ 21 話前
都是漫畫版新增劇情!!:
羅潔特試探女主、
王子交流茶會、琥珀石傳說

  
【2020. 12.5】 首次閱讀時覺得 羅潔特戲份好多真煩XD(畢竟讀生肉累,目的當然是看女主跟尤蘭的進展XD
  不過這樣重看第3次以上...就沒特別感覺了XD"

★★★ 漫畫 Vol.4 (日本幻冬舍 2022.6.23),收錄第 17~21 話。  

 

★ 漫畫 ch.18末 羅潔特親自當面 向女主探詢 女主與王子幽會與交往的傳聞!甚至直言:「把王子讓給我!」
ch.19頭 結果以上羅潔特只是在試探 聽說品行非常差的女主~人品差內容也都當面轉述=親口抨擊女主。
(呃...漫畫版的羅潔特好讓人討厭囧 無禮暴言連發...再說 ①在校內此公眾場所看禁書被發現,是你自己問題耶
 ②是你之後繼續主動接近女主耶 = = 就算最後端出[自己很可憐 是國際政治婚約犧牲者]...就可以傷人哦!?)
  

ch.19末  圖書館內尤蘭&女主,女主突然問尤蘭:「你是否有什麼無法向任何人說的秘密呢?」尤蘭:NO!
雖然從小就認識~。尤蘭反問女主,女主想起前世~但仍回答沒有。<以上皆為漫畫新增!小說皆無!> 

 

ch.20前篇 繼續全都是漫畫大改的新劇情😳 女主跟羅潔特在學園草叢 觀察爬蟲類~。
最後說到 放學後的交流會王子與婚約候補者 1對1的茶會,這次輪到羅潔特。
主辦是學生會,女主也有收到邀請函~但回絕了。前世瓦罕家 收到邀請的是瑪莉珍~接著兩人就訂婚了。

ch.20後篇 羅潔特直接開口問女主:你為何不再追王子了?(繼米拉後 為了推進女主與王子 漫畫版人格改變🤔)
茶會上 羅潔特與王子,用女主提議的茶葉 打開共同話題:關於女主(小說#44 的茶葉 被漫畫版超大的展開鋪陳)

ch.21 .以下生肉(=容我亂猜XD) ch.22前 為2022.9.10止最新連載
茶會上,王子一說到女主 眼睛都亮了!明顯對女主有興趣;那麼就沒自己(羅)在此國家的意義(訂婚)了。
王子想知道女主任何事,但羅潔特用[那是我倆的秘密]回絕。羅嘲笑 自己能輕易邀約女主,王子提曾讀書會反駁

基亞拿尤蘭拜託的手錶來,並說到席納國特產琥珀石的神奇力量傳說...將石頭一分為二、雙方持有、一生珍惜,
直到最後會願望達成。琥珀石在 ch.13 尤蘭送女主的髮夾,所以另半是這個手錶吧(?)(小說無該手錶劇情)
<以上皆為漫畫新增!>

接著瑪莉珍來訪~拜託尤蘭一起讀書備考學習!<- 終於又回到小說原作劇情... 且是超後面的小說 #115
尤蘭:考試前有舞會(小說無舞會),女性們要準備吧?而且不是有「王子交流會」?
瑪莉珍:瓦罕家只有姊姊收到邀請函喔!先前避暑會也沒什麼和王子交談。
尤蘭對照前世 甚感差異 (漫畫中應該是首次!! 第19話尤蘭並無回憶畫面) -> 小說 #106 尤蘭回憶篇改

 

ch.22前篇 羅潔特收到父王陛下的召回信(小說無)。女主用尤蘭送的髮飾(小說無),罕見綁了新髮型,
順口問手藝這麼好的瑪琳~怎麼不試著留長髮。瑪琳回憶女主童年男裝,感慨高興現在女主可以用髮飾了。
-> 髮夾&新髮型&感慨:小說很後面 #122 ,但該髮夾是[瑪琳]送的

     

  

 #
   小說原作 大意      漫畫版
100









無數次回想,無數次夢見。那天的厭惡 憤怒 仇恨 怨恨。(咦咦咦!?
薇歐蕾特被拖入地獄的那天,背了所有罪,毫無辦法的沒用的自己。

羅潔特不知為何覺得 尤蘭帶有自嘲的微笑 並沒有違合感。尤蘭告辭離去
相對於自己已被調查,羅潔特對尤蘭 並不清楚到可與之談判。
他與薇歐蕾特應該很熟,外人也不好插嘴。尤蘭雖然有壓迫感,但也不是恐怖
2人彼此警戒,且關心同樣一人。
101









某人心想:不知道現在 女主與王子 是什麼關係呢...
同樣是放學後王子巧遇女主,第2次請她幫忙學生會事務工作。米拉外出中
女主覺得王子很累了,強迫中斷休息。女主心想 驚訝的王子有點像尤蘭

王子移動到女主對面的沙發 坐下喝茶;女主心想~這是前世深盼卻得不到的
女主:克羅帝亞王子。至今給你帶來很多麻煩,真的是非常對不起。
女主想要結束監獄的過去,想要往前進。道歉不是為了王子,是為了自己
102








王子視角:以為我和薇歐蕾特的結局,會使雙方都滿身傷痕。實際意外平靜
不知何時開始 覺得她很美,會在走廊尋找她,想跟她說話。
女主:並不是希望你原諒我的行為,但保證不會再打擾克羅帝亞王子。
這些字句 並不想聽,但也不想漏聽。看著她眼睛,感到又甜又苦。
(中略,反正就一堆王子心音:因女主不糾纏 反而慢慢喜歡上她一切)😑
「...很高興是你。」我第一個愛上的人。
103










大略算是王子視角。王子先表明非命令,女主有選擇權。邀情女主加入學生會
「這樣你晚點回家也沒問題吧!」王子也注意到 女主家變故後 在家不愉快。
「當然這是伴隨責任的工作,工作量大 時間又長。你可以不用馬上決定。」
沒有當場受到女主果斷地拒絕,王子內心有些安心。(嘖嘖... ="=

(沒分隔線的轉到女主視角) 不用馬上回家很吸引人,這是互惠 還可助人
但我無法馬上點頭答應的原因是...「歡迎回來!」尤蘭說。
「這不是怪怪的?」「不會喔!」 女主:「我回來了,尤蘭。」 >///<
<大略算是漫畫  第13.5話
 
番外篇:學生會2p
 王子&米拉對話的出處>



104










「你還沒回家呀」「因為薇歐醬還在校」「有事嗎」「不,只是等你」
「但是我到處都找不到你」「啊...我在學生會」尤蘭聽了忍不住嘴角抽蓄
女主:幫忙工作... 和為至今的事道歉。

女主:我想了很多... 所以尤蘭 那天不愉快的態度對不起。
女主:我做了很多你想不到的壞事... 被稱為壞人也無法否定。
心想雖然不能明說前世的事,但即使自己是如此糟的人,也想和尤蘭在一起
尤蘭:...薇歐醬有點誤會了喔。無論善惡,無論你做什麼、發生什麼事
   我都會站在你這邊。(喔喔喔喔 >///<
105









尤蘭回到家。收養尤蘭的父母 對尤蘭和善 且不過度干涉。
尤蘭首先掏出懷錶欣賞(XD),皇子身分,家裡僕人幾乎不會進房打擾
望向壓花相框 回憶過去,他記得所有薇歐蕾特說過的話 表情 風 空氣 香味

自己所有一切都是薇歐蕾特所有,希望自己像籠子般擋住她所有影子和敵人
絕不能接受 自己唯一的神死去。「沒事,能辦得到。不再弄錯,這次 絕對
嘴唇感到淡淡血味。無所謂。跟那天的絕望相比。(★註
106










尤蘭只剩下恨。重回世界的那天 發誓這次絕不再犯錯 (還真的是轉生哩@@
尤蘭前生:隔天才聽聞薇歐蕾特被捕,弒妹未遂、忌妒妹妹和王子的婚約。
尤蘭因此整個個性驟變 不再溫和開朗,他唯一目標當然是拯救薇歐,但很難

薇歐蕾特的謀殺明顯是突發性暴衝,但尤蘭故意假裝自己是共犯 以延後判決
但如王子所說,大家並不覺得尤蘭是共犯。
王子:我知道你一直很愛慕薇歐蕾特。她...是罪人了
瑪莉珍:我也很想幫姊姊啊!明確面對與贖罪,才是為了姊姊好吧
尤蘭露出殺意的表情:住口。
第 21 話末:修改移至
跟瑪莉珍對話時,
尤蘭回憶起前世!!!

有這幾句尤蘭後悔的話。


也有王子&瑪莉珍這幾句 


107





尤蘭無奈自己年紀尚幼 不受信任,請願書不斷被退回。
瑪琳也每天如同尤蘭呼喊,但原女僕話語只像螞蟻行走。
把薇歐蕾特推向監獄的人、這個世界,都讓尤蘭作噁
但相比無法救她的自己,更是難受。嘴角流出黑色的血。
108





為了救她,能做的都做了,仍無能為力。不信神的尤蘭開始去教堂,
在大聖堂的聖母像前,以往挺直的身影已變捲曲顫抖~額頭扣地。
「尤蘭大人!」突然的開門與呼喚聲,來自瘦了很多、眼神不再堅毅、
衣衫襤褸的瑪琳。還來不及詢問,瑪琳就淚崩跪倒。
109










瑪琳告知 因妹妹求情,改為終身監禁。大家都稱讚未來王妃是溫柔聖女
瑪琳像尤蘭 被當成是薇歐蕾特的共犯,但受更嚴苛審訊&被瓦罕家開除
薇歐蕾特刑期確定後 不知道過了多久,因為尤蘭疲憊與睡眠不足;
不是誇張,失去薇歐蕾特自己就會死,那為何現在心臟還在跳動?

尤蘭在聖堂暴走 以燭台擊破玻璃聖母像,而被壓制在地 精神飄忽;
自己戀情沒實現也無所謂,只要她笑著就好。但選擇哥哥的她 結果如此
尤蘭落淚沾濕地板。要是能回到那天就好... 她開始扭曲的時候。
不會再把她交給克羅帝亞、其他人、甚至上帝。要用自己的手讓她幸福 QQ
110









尤蘭在半夜房間內醒來。上次他破壞大聖堂聖母,那事件讓尤蘭應會受重懲。
但尤蘭發現日期回到1年前,自己身體狀況也是。很不可思議。
然而就算是夢也好,重要的是想看看她,所以衝過去。
但她困惑的笑著說:「尤蘭,這麼大聲,大家都會嚇到吧?」
(小說 #3 女主的相同台詞。放學後、小說尤蘭初登場時)

尤蘭開心得差點想哭。至此開始行動,避免傲慢粗心,謹慎並考量最壞情況
書桌上家紋紅蠟封的信,是尤蘭至今努力的集大成 對結局的決勝負。


 ★★★ 根據小說 #100 , 105 與之後內容,原來尤蘭真的也是轉生者@@
    第 100 話正式揭開。漂亮而用心的安排。

    那麼前面 小說 #26 王子在學生會道歉事件,女主對王子態度驟變尤蘭前後都沒有追問女主
    當時覺得疑惑,現在又變得合理了@@ 尤蘭可能也感受到女主是轉生/和自己一樣有前生記憶了

 ★★★ 根據小說 #110 內容,也就是說 尤蘭&女主 轉生到相同的一年前同一天(吧

 

111




女主回到家,瑪琳幫忙整理服裝。說到以前短直髮 慢慢留長就變捲髮。
女主突然注意到自己頭髮有些乾澀... 並馬上想起 近距離的尤蘭肯定發現了
女主紅著臉拜託瑪琳幫忙保養,瑪琳對於女主終於有此想法而高興。
<整理頭髮:最新第 22 話
...但似乎含 #122 內容>
 
112
























女主跟瑪琳選擇了茉莉花香髮油,瑪莉珍讚美,但父親斥責香水影響飯桌。
手指與臉頰都與以前不同了,不再那麼乾燥。
尤蘭詫異在1年級樓層看到女主,小跑步過來的尤蘭 讓女主稍微心跳。

尤蘭:有事的話我陪你去。 女主:沒有。...只是在想,會不會遇到尤蘭呢
尤蘭(?):非常開心。 尤蘭:我也想見你,無論何時 一直 想你。  ↑ 喔喔喔!!
他(?)臉紅著笑了。從小就認識,漸漸身高超越自己。
由於女主中午已有約,故相約放學後 尤蘭來接女主

女主由於母親的緣故,一直以為自己男性化(且不喜歡照鏡子 ← #111
小時的少年尤蘭,長大後當然是男人。女主知道自己以女性身分戀愛了。
像變態般想獨佔 想在他身邊 想靠近他 想觸摸他。
113






女主和羅潔特吃午餐中,羅潔特發現女主吃得較少,開口關心。
女主雖然信賴羅潔特,但畢竟這邊是公開場合 到處有耳。
羅潔特:若有需要幫忙 儘管開口。 並說到全6次的第4次考試要到了
多虧尤蘭,第1次以後 都有王子幫忙,微略減少了父親責罵。
重生的一年 即將過了 2/3。 羅潔特邀約 放學後在沙龍一起讀書。
114




尤蘭在安排考前行程,跟基亞聊到 女主至今都依賴王子幫忙備考
尤蘭雖然不希望女主與王子獨處,但怎樣都想不到 其他能借試卷的人。
瑪莉珍在門口 拜託基亞去叫尤蘭過來


第 21 話 中段
115










尤蘭一瞬間心情惡劣,不過假面具還在。瑪莉珍倒笑得像花一樣。
瑪莉珍:其實想拜託你... 你成績很好,可以一起讀書嗎? (=皿=##
尤蘭:蛤?
瑪莉珍:我知道這裡考試的方法,本來想拜託姊姊...但我們同年級,可一起做

她的意思是...由於已約好 她知道薇歐蕾特的舊試題 會優先給尤蘭,所以迴避
尤蘭心想:好煩...明明最近目標開始有實現徵兆,還以為終於可擺脫睡眠不足...
尤蘭回覆:這樣啊... 我考慮一下喔。
姑且要跟薇歐醬說,以免瑪莉珍在家說漏嘴 讓一無所知的薇歐醬受到傷害。
(第 21 話)    
116











































///

放學後尤蘭過來,尤蘭:要去哪?我姑且準備了沙龍 女主:抱歉...我沒準備
尤蘭:因為是我約的嘛。(中略) 那麼去沙龍喝茶吃點心吧!
尤蘭很擅長猜測 薇歐蕾特的行動範圍和選擇。去沙龍可放鬆聊天與避開旁人。
尤蘭:我擅自選擇了 女主:你和瑪琳都很了解我的喜好,我倒擔心你沒顧慮到自己

地點是玻璃牆陽台,依女主喜好 是面向樹而非花組成的庭園。餐具等都擺好了。
女主:你的(點心)是這邊的巧克力嗎? 
尤蘭:可可含量很高,之前吃過很美味。但只是我自己感覺,應該不適合薇歐醬。
巧克力是甜的成見 + 平常尤蘭只笑著看自己吃,好奇之餘 女主伸手拿了一片

「...!?」「欸,薇歐醬!?」「什麼...這...」比想像更苦,難以吞下,很驚嚇。
尤蘭:沒事吧?那個比普通的更苦... 好像說可可亞 95 什麼的。應該更早阻止你
女主:是我自己吃的,尤蘭說甜食系的好吃~很罕見而好奇
尤蘭:不要太勉強自己哦 女主:嗯~不會再吃了

看著尤蘭面帶微笑的吞下巧克力,女主:...有點不甘心
尤蘭:喝黑咖啡時你也這麼說呢 女主:就是憧憬苦的東西 尤蘭:不少人這樣
尤蘭:得不到的東西大家都想要。我也偶爾會想吃甜的。看你吃得很高興時
女主:唉呀~那尤蘭要試試嗎?

女主拿起超甜的雪球在2人之間。通常不會餵食,但今天有點惡作劇。
反正打算最後自己吃掉。但坐在不同張椅子的尤蘭 越過來連手一起吃了 (呀>///<!!
「嗯...真的很甜,是薇歐醬喜歡的味道呢」看著尤蘭用手指擦唇上糖粉,女主羞恥中
女主整個體溫升高 臉頰泛紅。尤蘭:「抱歉...你生氣了?」
女主轉過身假裝生氣 以平復心跳,但尤蘭肯定注意到她連耳朵都紅了。
 
117

































///

忽然尤蘭開始減少說話,女主疑惑
尤蘭:休息時間你妹過來。說要一起讀書 女主瞬間感到全身不快與焦躁
尤蘭:所以...試題你就給妹妹吧!
女主:那你怎麼辦?有其他借題目的對象嗎? 實際會完整保留的人並不多。
女主:那麼你跟瑪莉珍一起也行。 尤蘭:...這樣好嗎? 注意到女主肩膀微顫

尤蘭:我討厭喔!薇歐醬和克羅帝亞一起時,覺得討厭和寂寞。
「我...也」「嗯」「我也...覺得討厭」「覺得寂寞 不公平,我也想跟尤蘭一起讀書」
女主:但我更討厭尤蘭變辛苦,所以試題不會給瑪莉珍,也不會阻止你們一起學習。
   然後,若尤蘭可以的話,考完試後想多多聊天。
尤蘭:......
女主:欸...不行嗎?
尤蘭:不是不行,全部,不是不行...但  女主發現尤蘭臉頰和耳朵都紅了
尤蘭:抱歉請暫時不要看我。

女主:呵呵
尤蘭:別笑,我很驚訝,你竟然會這麼說
女主:抱歉嚇到你,但那是真心話喔
尤蘭:我知道,薇歐醬不會這樣社交辭令。...真是的,剛剛尷尬的應該是你吧
女主:尤蘭臉紅實在太稀奇,於是被吹跑了
「聽不到,快忘記吧」「有點可愛呢」「我並不高興」「呵呵 抱歉」
「再笑就讓你吃這個巧克力」「我也會讓你吃餅乾喔」「那 對我不是懲罰呢」
靠著肩,重疊的笑聲,幸福的空間,兩人被溫和的空氣包圍。
 
118





回到家,女主回想 這個決定應該是最好的。若她希望尤蘭拒絕,尤蘭也會照做
但自己感到不公平與吃醋,真是心胸狹窄。跟瑪琳討論晚餐。
可持續一天的髮香,經過可能不會聞到,但坐旁邊就會。剛剛喜歡的人在這樣的距離
想起自己手指碰到尤蘭嘴唇的觸感... 整個臉紅,那瞬間好像時間停止。混亂但幸福
醒來就忘記的夢中,美麗地笑著的尤蘭,旁邊有個女子,女子臉被不自然逆光遮住
 


#100 開始打了N回的尤蘭前世 好悲傷都要吐血了...|||orz 所以繼續忍耐打到 #116 超甜沙龍事件(補血自己

   

. 接續下篇:《這次我絕對不再犯錯!》…… 小說第 119~144 回

  

 

【 2020. 12/5 】   
好久沒打這種驚悚大長文了...小說從序章到第 118 回,
這2篇網誌文打下來,字數達1萬7千5百多字(不含空白也 1.63 萬字...orz)

距離小說生肉最新「11/27:第 157 回」剩 39 回... 相對此篇打了 50 回腦補機翻(#69~118)
...好像只少一點點orz(且基於胃痛虐文的彌補心態,越甜的我會打越詳細~甚至逐句對話XD)

 

【 2022. 9/8 】 繼續重看&慢慢勘誤...(應該是我看這幾回小說 至少4輪以上了吧...🤔)
9/8 #69~79 重看畢,小說大意部分沒啥要修改。
9/9 #80~86 同上。 ☆台灣角川已出版漫畫 Vol.3 (ch.12~16),漫畫對照之此部分全重修。

9/10 #87~118 本篇全校畢 #94改了準備沙龍的人(羅->女主) #101主詞:米拉->女主,增修。
  #103把2句不確定的對話主詞 決定不自己增添了。 作者文風一向很少主詞orz   
  增修漫畫vol.4 對照(ch.17~22前編)。漫畫版越跳越遠了...已經有類似 #122的修改篇 (我的記憶力orz

【以下抱怨注意】...坦白說超累orz 有點不想校了...畢竟當初我也是一回就閱讀多次,這樣校50回也幾乎沒改r
從 #0 開始修文竟花了半個月多,我BMI掉到17.2了耶(聽起來像藉口,但強行趕進度 看這部超耗精神...😂
但 這種速度仍會時間不夠 在考慮複習大意後,直接進入#162~199 ...明天(前)決定吧🤔 今天中秋節欸...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