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度は絶対に邪魔しませんっ! (3) (バーズコミックス) 漫画 – 2021年3月24日 這次我絕對不再犯錯 2 台灣角川 今度は絶対に邪魔しませんっ! (3) (一般書籍) 单行本-平装 – 2021年3月30日 空谷玲奈 (著), はるかわ陽 (イラスト)

台灣角川今天(3/5)出版 漫畫版 vol.2  囉!立刻下單 >///<

這次我絕對不再犯錯 漫畫版(2) 台灣角川 - はるかわ 陽+空谷玲奈.jpg

 

  ---*-----*-----♤-----*-----*---    

 

此文為接續上篇:《這次我絕對不再犯錯!》 …… 小說第 145~157 回 

   

原作
小說
  《今度は絶対に邪魔しませんっ! 》 
  原作 web小說:空谷玲奈 
https://ncode.syosetu.com/n8433eb/ 
              幻冬舍 BookWalker Amazon 紀伊國屋網路書店(台灣)
 
改編
漫畫
  漫畫台灣角川代理(請多購買支持🙏):台角官網金石堂博客來(空谷玲奈)博(はるかわ陽)
  漫畫 はるかわ陽:pixiv連載(有限定公開時間),出書 BookWalker   
*
*
*

    

今度は絶対に邪魔しませんっ (2)    空谷 玲奈 (著), はるかわ 陽 (イラスト)   幻冬舎 - 人物介紹-2.jpg

               還沒在漫畫版中露臉的羅潔特的臉。  (看生肉漫畫 15話後編登場吧

 

★ 機翻與腦補注意!!! ★ 表格行文,強烈建議用桌機閱讀(pixnet手機版會跑框)

 #

   小說原作 大意    漫畫版
158























醒來已是早上,昨天見到瑪琳後 記憶就模糊了。可能因為安心 而讓夢境與現實混淆。
從昨天開始 感覺像漂浮在空中。瑪琳建議再去休息...才發現從剛剛起 湯匙都是空的,
湯完全沒有減少。這次認真喝了,瑪琳準備的溫熱但不燙口,味道比平常的更濃郁鮮明,
當然是美味。不過薇歐蕾特喜歡 西斯依做的蔬菜湯,料豐且口感柔和。
離開家、瑪琳也在這,並不想返回。但無法再享用他做的料理,還是有點可惜。

貝爾蘿絲在世時,越想保護薇歐蕾特 她就會越受傷,許多傭人被解雇。剩下的是為了陪伴
這孩子而咬牙不斷忍耐。以為母親去世就卸下重擔,但家主回來後,反而變成2人份負荷。
雖然對主人憤怒沸騰,但假若被解雇,誰來庇護薇歐蕾特呢。
所以(從以前就留下的)傭人們與薇歐蕾特 雙方都為了彼此 而保持些距離。


「不知道家裡如何了呢...」「......」「若瑪琳在,我一定會回去」
「我若留下的話,會一把火將宅邸燒了。這樣薇歐蕾特大人就回不去了。」「欸...」
抬頭看這危險發言的瑪琳,更為她的表情驚了一下。夕陽色眼睛瞇著、嘴角繪出漂亮的弧線

「您已經無處可去了。不用回頭。從現在起薇歐蕾特大人該去 您自己想回家的地方」
瑪琳跪在地,雙手包覆撫摸著薇歐蕾特的左手。
「我也是如此。我會一直一直陪在您身邊。請讓我們同行吧,無論去哪。」
等待這天已經很久很久了。終於可以說這句話了。「沒有什麼好怕的。」
(視角似乎從女主 轉到瑪琳)
 
 *******
159
































.
恐懼──束縛薇歐蕾特的最後一道鎖。
雖能逃離恐怖的對象,但自身的恐懼心則難以切除。

「早安,睡得好嗎?」 享用餐後茶點時,尤蘭手拿紙袋來訪。就像平時的笑容與聲音,
昨天彷彿是夢。 看到薇歐蕾特治療後的臉,他一瞬間露出安心與焦躁的複雜表情,
不過沒表示什麼的 在薇歐蕾特身旁坐下。「還有什麼需要的嗎?」「謝謝,已綽綽有餘了」
「薇歐醬的足夠 很少是真的耶~」「到時我會確認並報告的。」「啊 那就安心了。」
帶著另一套茶具現身的瑪琳,應只是透過薇歐蕾特認識 卻如同尤蘭舊識般 自然的加入對話
2位重要的人相處融洽,薇歐蕾特感到很高興,對違和感並未多言。


「啊,幫妳們留了這些喔!」2人望向尤蘭帶來的 大而似乎不重的包裹。
取出一件件物品...大件者為薇歐蕾特瑪琳喜歡的衣物,小件者是2人重視的文具和餐具。
瑪琳選的懷錶、得到的髮夾、喝熱牛奶的馬克杯、薇歐蕾特送的護手霜、
瞞著母親讀的公主繪本、記錄主人情況的日程本、怕被發現而隱藏的重要想法。

這些在那個家會被丟掉,但理解這些對2人是寶物的人...
西斯依先生和其他人說,務必要交給你們兩位。」2人驚訝又安心。
薇歐蕾特露出罕見的表情,尤蘭喝著咖啡享受這個場景。
薇歐蕾特溫柔的人,對尤蘭也是會和善的對象。
「還有什麼想要的東西我可以轉達,把家裡的事交給我吧!」 (哎呀以丈夫自居惹>///<
如同往常,讓薇歐蕾特放開擔憂、使她安心的笑容。


「薇歐醬,我們談談吧!」
買很多新衣服,很多妳喜歡的衣服。沒關係,沒有不適合妳的。在房子(家)之前,
先準備房間。妳可以好好休息、平靜度過的房間。比起大小,日光和景色更重要。
妳喜歡怎樣的傢俱呢?我以為已經知道所有妳喜歡的物品,但還沒問過妳傢俱的事呢。
裝飾很多照片,無論身在何處,都可以回味記憶。每天、四處散佈著幸福~這樣的地方。
我們來談談這樣的未來。 
 
 

 
★ 是說尤蘭還沒有告白...女主也是。所以對於女主,現在的情況認定應該是 受到照顧&幫助@@;;
  也因此在 # 156 兩人有誤會般溫差:尤蘭以為女主在警戒異性,女主事實是 不好意思再麻煩尤蘭。
  畢竟事情發生得太突然~尤蘭原本應是計畫真的變情侶後才說吧@@ 結果才一回來 狀況就急轉直下...
  總之~可以期待後續兩情相悅的瞬間>///<💕 祈禱女主可以自然的向尤蘭撒嬌的那天到來~🙏
 

  

160
















































「還記得當時的事嗎?薇歐醬。因為各種的混亂~」
「不要緊,我還記得。」
指尖觸摸已退去熱度的臉頰,昨日記憶復甦。又痛又苦,我搖了搖頭 將之趕出大腦。
痛紅的手腳因溫暖已沒事,腳底有些割傷,但不致感染與化膿。
臉頰應亦不會留下痕跡。嘴內傷口可能將大面積發炎,不幸中的幸運是牙齒沒斷。

手 腳與臉 都受到精心處理,已不痛了。所以現在痛的是 覺得已死的心。
那不僅是記憶,感情太過鮮明。在傷口未癒合下 使人心煩意亂。

「昨天...昨晚,你對我說的事,我真的很開心。會發生這麼美好的事,彷彿在作夢。
 真的 非常非常高興。...但是」
幾小時前的事,擅自在腦中回放。因為虛弱,當時都是真心話。
不想活了、想在一起、點頭說結婚,全都是薇歐蕾特想要的。

結婚吧!這麼辦吧!不是能如此簡單決定的事...至少對我而言。
沒男嗣的瓦罕家薇歐蕾特須找夫婿當下任當家。
瑪莉珍可擔當此腳色,然就直系而言 薇歐蕾特應背負責任。
此外,在政治結婚中 自己有最糟妻子與最糟結果的歐爾德,不會讓最愛的女兒去做。
且還有唯一而絕對存在的(外)祖父,比家更重視國的人。為了國,公爵家需存續。
薇歐蕾特的想法與意見 沒有介入的餘地。國家大義前,女兒人生僅同沙粒。

尤蘭你昨天來找我、找到了我,這樣已經足夠了。因為昨天的那些話,已經沒事了。」
謝謝,對不起,不要緊了所以不用擔心。雖然想微笑但臉沒做到。 想在這個人身邊,
想一直在一起。昨天不是點頭了 想這樣倚賴著。這樣的事 因為自身而不被允許。

「...不是喔,薇歐醬你誤解了。」
膝上交握的雙手,被他單手包覆住。大的手 長大的手 男人的手。
那個很小 不拉著手無法往前的男孩,不知何時變得這麼可靠。
每當注意到時,總被這雙手支持與保護著,而感到甜蜜且高興。
「我不會對薇歐醬說謊。薇歐醬的夢想與幸福全部都實現。因為我全部都會讓它實現。」

只有薇歐蕾特知道的懺悔,只有尤蘭知道的絕望與後悔。
因為在那牢度過,所以有描繪了未來。因為在教堂沸騰的憎恨,所以有決定抓住的未來
若沒那天的願望,全部全部 都會被踐踏殆盡。
「若你在身邊,沒有我辦不到的事。」

為了薇歐蕾特的幸福──用這雙手,讓她幸福。
為此,尤蘭連時間的概念都顛覆了。
「倒不如說,薇歐醬,你因為我的事生氣也可以喔!」

「......?」
「嗯...說明起來很長,總之 對薇歐醬的意見和想法 決定通通忽略了。」
剛剛還笑得很朗爽,現在卻像靜待對方生氣的孩子。即使成長了,這個姿態也沒改變。
窺視這邊的反應,視線上下打量。想在道歉前拼命嘗試目光接觸。
直到被原諒,絕不放開袖子。現在不是袖子,而是雙手被緊緊包覆住。
「──已經無法改變了喔」*還是依通常翻成已經沒辦法了?這句看下回 可能再修改吧

******* 

 
★ 這回字超多orz 劇情明顯在收尾,如這回就好多重點 難以再精簡...且有尤蘭出場就有糖 怎麼能刪XDD
  但由於我現在很忙...這樣的字數+幾乎是逐字翻 有點吃不消 囧;;(一回要N小時...吃掉稀少的空閒時間orz 
  且目前 ESJ 開始更新了,等到那邊追上進度~這邊就變成黑歷史了哈哈😂🤣

 

今度は絶対に邪魔しませんっ (2)    空谷 玲奈 (著), はるかわ 陽 (イラスト)   幻冬舎 - 目錄頁.jpg

小說實體書 Vol.1 厚達 457 頁!!! (通常250~280頁才是正常...)
收錄回數 # 1~47 ...還沒到第1次讀書會XD;(漫畫1次,小說有2次讀書會 <- 第2次瑪莉珍才加入)

Vol.2401 頁收錄回數:# 48~90 +番外3回:來自異國的王子大人 (線上番外只有聖誕節2回)
本集進度為認識羅潔特,並因考試後瑪莉珍去黏尤蘭,#89女主終於有自覺喜歡尤蘭(#100才是尤蘭前世)

是說這部從 2017. 6 開始連載,也3年半了呢...要醞釀一個沉重的大型長篇故事還真是花心力哩。
以1集 50回估算,現在web小說進度 大約到第4集前半吧😮

   ---*-----*-----♤-----*-----*---

 

161















 
「嗯...首先,我和薇歐醬的結婚已經決定了喔!無論是誰,連薇歐醬自己也沒有拒否權。」
尤蘭花了很多心力說服女主外祖父,女主詫異...因為很難,外祖父是個注重國家利益的人。

尤蘭很希望能娶女主 想讓女主不再自稱瓦罕。讓她(因此)受傷 感到抱歉。
但尤蘭只是學生,只是多累積了1年,仍然經驗不足。
「果然我不是做王子的料呀」

然後聊起以前一起讀過的書... 白王子、黑王子與桃色公主的枕邊童話。
白王子無數次用行動勸說 告誡 安撫 改變傷害過公主的人;
黑王子則無論如何 都不原諒傷害過她的人與事,是讓人想起公主痛苦的人。
大家都喜歡白王子。最後公主也和白的在一起,黑王子被當壞人打倒。

「謝謝。真的很謝謝你。多虧尤蘭,我現在才在這。
 我的王子,若你願意 我能成為你的公主。」 因為公主與王子會一直幸福生活在一起。
*******  

 

🍣 作者桑相隔 17 天更新囉~(中間經過聖誕節&日本新年!<- 台灣就只是普通的跨年
  啊總之我太忙了+實力不足...沒趕上預告&還超跳躍在翻orz 感覺在傷害彼此...(我 作者 讀者 囧;
# 161 以下基本上不再更新翻譯了喔~

歹勢... 祝大家 2021 新年快樂!


【2021. 1/12 補充】:話說關於女主婚姻~似乎有種兩全其美的方法...賭上小孩XD 也就是女主至少要生2個
小孩1個繼承獨子尤蘭克格魯斯家,另個繼承瓦罕家(大量閱讀惡役千金/轉生漫畫時看到過XD

本來翻譯內想再補充點 [童話]與[現實]的連結處:大意是尤蘭超痛恨那個瓦罕家,怎樣都無法也不可能原諒那些人
做不到白王子那種光明寬恕的大團圓行為。所以才會說當不成王子,與之後(女主也有稍微感到)跳痛的提到童話。
不過本人腦袋打結中+時間不足,想不到合適而明確的短句 安插進內文...(上兩行文風太直白了...會很怪orz

 

【2022. 9/11 】:結果因為台灣角川出版了漫畫版 vol.3,我非常開心(且封面是尤蘭!!!QQ)💖
原作小說以上全部複習畢後,就繼續又來翻譯後續了XD 我再次試著盡量努力...看能不能衝到小說最新 #199

.接續下篇:《這次我絕對不再犯錯!》…… 小說第 162~174 回(繼續更新中)

 

 -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