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莉絲蒂推理全集系列03 (Agatha Christie)
因為心情不愉快想看別人的不幸而去圖書館隨便借的書
但是看完並沒有心情比較好...
(因為書中人物不夠不幸!?)

故是進展嫌緩慢
角色是聰明的私家偵探「白羅」和他的朋友「梅斯汀」
梅斯汀總愛裝智障,害我差點怒得要去翻結局orz

幸好沒有這麼做。
看到書的四分之三,以為要走驚魂記路線(希區考克的那部經典)
好啊!主角有雙重人格就可以說服我!?
既然我這麼說,當然這本不是這麼簡單!
所以後面四分之一我才真正覺得精彩XD

補上我喜歡的一句台詞: 「通過謊言,我即將了解真相!」

故事大致上是:
白羅收到預告信,說A開頭的某地會發生事件。於是連續謀殺案揭幕。
住在A城鎮的A小姐遇害,屍體旁放有ABC鐵路指南(據說是英國人人皆知的工具書)
壞事不會只有一件。又是預告信。結果B城鎮B小姐亡,也有ABC鐵路指南
到了C事件,事件相關家屬決定組成自救隊,自己去找出兇手
成員是這次和前幾次事件的相關親友……

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寫就沒啥意義了。
但是說實在我也不是很推薦喔XD
因為覺得這樣的作品還不能算是名偵探!


封面乙枚


《ABC謀殺案》阿嘉莎‧克莉絲蒂/台北市:遠流,2002(民91)
《The A. B. C. murders》Agatha Christie


之前還看了Howl 推薦的《美麗的孩子》石田衣良/台北市:台灣角川,2004(民93)
推理(?)與少年內心與環境的故事XD
書原本是皇櫻借的。
幕後黑手真是完美啊!我喜歡XD
不過這本亂打簡介好像會被Howl嫌惡(?) 因此就不打了~
明天實體書要傳借給魚:)



無名多的莫名新功能orz
(算了,因為地圖跳掉,並且遮到字,還是關掉好了~)
(等無名確實設定好此功能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