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ディーX 鏡の中の私 -神林&キリカシリーズ番外編- (花とゆめコミックス) .jpg 這本是《銀色偶像事件部》的番外篇~
(神林&キリカシリーズ番外編)

 

所謂的「書中書」★ 
《鏡中的我》的主角與世界觀~
為《銀色偶像事件部》中男主角
──推理小說家神林俊彥成名作「X小姐系列」
主角與其世界~

漫畫內的小說~的漫畫版XD

  

      

  
Vol.1 

真是太感謝惠贈大學圖書館的「無名氏」!
不僅捐出自有書的絕版全套《銀色偶像事件部》
連這本「書中書」《鏡中的我》都有一起贈送XD!

因為這系列太舊了,根本租不到~
而我當初買下整套《銀色偶像事件部》時,那位賣家沒有《鏡中的我》這本~
(我當時也不知道這是系列作@@ 
 還以為只是作者畫完整套22本後,休息一下的全1集小短篇@@)


無論是「書中書」,或是「字謎」(anagram,字母變換)取成的名字~
都是許多推理迷的夢想哩XD
(原本想說女主角的名字有點怪異的俗氣XD 但知道原因後就反倒覺得很帥氣XD)

說到字謎,沖方丁與夢路的《騎士》,其中使用字謎也非常優秀!
所有我有買XD(其他原因還有豁達的華麗等XD)

P.S. 隨書附贈 多國語言字母變換機器人XD
http://wordsmith.org/anagram/advanced.html

本書只收錄 2 個短篇,所以每篇都挺長的@@
(一般月刊連載的少女漫畫,1集大約4~5篇。
 少年漫因為週刊連載,所以會收錄更多篇。
 但也有像 G 幻想那種月刊連載的偽少年漫啦XD)

---*-----*-----♤-----*-----*---

第1篇是日本舞世家~
話說神林俊彥設定成「大學生小說家」還挺明智的XD
可以在少女漫畫當男主角,而且寫出的故事很青春也似乎很合理~
這2篇在我看來都挺青春XD 開頭有點常見,不過最後關鍵的梗很精采!
雖然只用易容術,卻不會感到很假~

種牛痘我是有看到啦~因為我們那世代也有打@@ 
看杜野這麼說~原來是落後國家的地方 才要打這種預防針XD|||

看多了同作者的推理編劇,大概可以歸納出一些慣例~
如雖然杜野不常讓偵探背出一大堆超冷僻知識(金田一和渡邊瑞樹則會XD)
卻頗喜歡「制度演變發生在某天」當關鍵。
像之前的「賀年明信片」、「車牌號碼」或這次的預防針@@

原來「娘道成寺」在歌舞伎中地位這麼高@@ 
我對這部的認識,全都是那部電影…
(結局很怪…但舞姿非常漂亮~因為真的是請名家「九代目 中村福助」來演出@@)
日文維基:「娘道成寺 蛇炎の恋

那位外國人前女友~到底是自殺,還是被男友與男友母親聯手殺害呢?

      

レディーX 鏡の中の私 -神林&キリカシリーズ番外編- (花とゆめコミックス) .jpg  

出自:Amazon.co.jp: レディーX 鏡の中の私 -神林&キリカシリーズ番外編- (花とゆめコミックス)
   電子書籍: 杜野亜希: Kindleストア

     

  
第2篇是古箏世家~
才在想怎麼都是古典技藝側欄馬上說了XD 也有其他讀者有相同疑問XD
不過這兩篇純粹剛好XD 因為杜野在複習橫溝的小說XDD
哈哈哈,我看到十字弓古箏 就想到金田一的飛憚殺人和橫溝的本陣殺人
結果還真的是XDD(金田一很多也是取材自橫溝~當然,因為是推理大宗家嘛XD)
說得我也好想看本陣小說原作啊~(我買的是漫畫版~)
杜野的作品真的和我們這類 輕鬆看的本格推理派很合XD 閱讀經驗總是很相近XD

琴柱~我想到大中小提琴弦下的那個~@@
箏的各個弦的名字~看漫畫長常識@@ 是個很好的橋段。
不僅豐富作品內涵,甚至隱含了破案線索。 
之前看《銀色偶像事件部》時也學到很多奇妙的知識~
杜野會為了新作品,認真的網各方向各領域取材~
(而不是坐在書桌前憑稀薄的常識亂掰XD

因為表面夫妻,所以不知道胎記的梗鋪得不錯@@
ELI從一開始就知道全部的事實了吧~因為有血刀子和手巾啊~
假指甲應該行得通,地板下會死的地方我就覺得有點謎XD(可行嗎?)


名字等都記不起來~因為書記是回家後憑印象打的(炸)

2012年12月13日   

     

 引用自本棚/Amazon.jp:   ---


    レディーX鏡の中の私  -神林&キリカシリーズ番外編- (花とゆめコミックス)
    杜野亜希
    白泉社 / 2000年1月発売
    Amazon.co.jp / マンガ     

   

  

小說明:  

 這是之前打在本棚.jp的備份~(備份後那邊就刪 

相隔已久~現在劇情可能都忘光惹XD;

原是不挑錯別字的快速流水帳~內容理解亦可能有錯誤...還請見諒XD;;;

 

 相關連結:

  2016-6-21 [感想] 杜野亞希《屍活師 - 女王的法醫學》Vol.1~6 ,長鴻 @ 小無的不臘閣
  2016-6-21 [感想] 杜野亞希《聲優妙探》全 2 集,長鴻 @ 小無的不臘閣
  2016-8-24 [感想] 杜野亞希《百貨淑女》(Dの女) 全 9 集,長鴻 @ 小無的不臘閣

  2016-9-22 [感想] 杜野亞希《銀色偶像事件簿》全 22 集,大然(1/2 @ 小無的不臘閣
  2016-9-22 [感想] 杜野亞希《銀色偶像事件簿》全 22 集,大然(2/2 @ 小無的不臘閣
  2016-9-22 [感想] 杜野亞希《鏡中的我》全 1 集,大然 @ 小無的不臘閣

  2016-9-22 [感想] 杜野亞希《藍色前世緣》全 6 集,大然 @ 小無的不臘閣
  2016-9-22 [感想] 杜野亞希《祕密花園》全 1 集,長鴻 @ 小無的不臘閣

 

 

  

 ♥ ♡  .  ♣ ♧  .  ♦ ◊  . ♠ ♤ . E N D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